大年三十。

“親愛的,今晚陪我一起看春晚吧!”

我盯著這條編輯好的短信,遲遲不敢點擊發送。

萬一第一個看到這條短信的人不是申英,而是她的父母或者哥哥,那我和她的戀情豈不是要曝光了嘛!

我記得申英曾經千叮嚀萬囑咐的告訴我,她媽媽是不希望她在大學期間找對象的。

我猶豫了好久,不敢發,又不舍得刪除。

“唉,”我長歎一口氣,“還是修改一下吧。”

為了不顯得那麽明顯,我將“親愛的”三個字刪除。

“今晚陪我一起看春晚吧。”

看著修改後的短信,我一咬牙,點擊了發送。

我閉上眼,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即使被申英的家人看到,我也隻能聽天由命了。

“滴滴滴。”QQ消息在閃爍。

“看什麽春晚?”

看著這條消息,我拍拍了胸口,鬆一口氣,還是申英第一個看到的短信。

“今晚一起聊著天,看春晚呀!”

我幻想著,一邊看著春晚,一邊和申英聊著春晚的節目,一定會很幸福。

“沒空呀!我們要吃團圓飯的!”

看著申英拒絕的解釋,我有點不開心,但是卻非常理解她,“好吧!那老婆新年快樂!”

“嘻嘻,同樂!同樂!”

滿懷著希望,得到的結果卻是如此失望,我搖一搖,歎口氣,自我排解,將胸口壓抑的一口悶氣吐出來。

沒有申英的陪伴,我們一家人像往年一樣,媽媽準備了幾個菜,我和爸爸喝著小酒,吃著小菜,其樂融融的看著春晚。

“爸爸,我打算初三去琴島上班!”

我突然的一句話,瞬間引來了爸爸媽媽詢問的目光。

“噢?”爸爸小飲一口酒,“怎麽走那麽早?”

“放假前,店長就想讓我不回家,留在店裏上班,我想著要回家過年就拒絕了。”

媽媽擔心的問道:“那初三走,你有地方住嗎?”

“到了可以再說,附近有的是房子。”

爸爸也沒有反對,隻是淡淡的說道:“在外麵注意點,你覺得可以,走也行。”

我沒有說話,不敢直視媽媽不舍的眼神,隻是盯著電視,點點頭。

媽媽將不舍隱藏在心中,笑著問道:“初三什麽時候走?”

“坐晚上的火車吧,正好天明到琴島。”

“好!”媽媽隻說了簡簡單單的一個字,而我卻感受到了個中滋味。

大年初三傍晚時分,我拉著行李箱走向曹州火車站的售票口。

“親愛的,我到火車站了。”

申英知道我要出發去琴島,早就叮囑我到了火車站要告訴她一聲。

“取票了嗎?”

“還沒有呢!”

“馬上就要二月十四號了,情人節,本來想著一起去磐石縣城見麵呢,可惜了。”

啊,情人節,對呀!看著申英發來的這條消息,我突然就不想走了,哪怕是等過了情人節再走也好呀!

“那我不走了!”我拉著行李箱就想往家走,心裏幻想著情人節和申英的約會,美滋滋的。

“不行!”申英立刻拒絕道,“你不能因為我耽誤正事呀!”

“噢!”我垂頭喪氣的呆立在原地,無視來來往往的路人。

走還是不走,這是個問題!

“快去取票吧!先不說了,注意安全!”

結束了對話,我長歎一聲,或許就是不該在情人節這天相見吧,也怪我,竟然忽視了和申英的第一個情人節。

我內心中掙紮著,不想走,不想離開家,隻想和申英過這個情人節,可是我沒有一個留下來的理由。

取完火車票,我站在火車站的進站口,冷風吹在身上。

進還是不進,這是個問題!

寒風的冰涼逐漸吹透了保暖的羽絨服,我一個寒顫,“要不想先打個電話,給店長說一下,我要去上班!”

可能是逃避寒風的冰涼,也可能是想著給自己找一個不去琴島的理由,我重新回到售票廳,躲避著寒風,給店長打過去電話。

“喂,店長,我是申超!”

“申超呀!”店長驚訝的聲音傳來,“有什麽事情嗎?”

我解釋道:“店長,我買好火車票了,明天到琴島,我後天能上班嗎?”

“啊?”店長顯得有點驚訝,但是瞬間鎮定下來,有點歉意,有點責怪,“這邊的排班表都安排好了,兩個星期的,你現在來,上不了班呀!你怎麽不提前告訴我呀!”

聽到店長的拒絕,我沒有沮喪,反而有點驚喜,終於有個理由不走了,但是我依舊充滿失望的說道:“這樣呀!那好吧!”

店長可能覺得也不好意思吧,急忙說道:“申超呀!要不這樣,你先來,我將排班表重新安排一下。”

“不用!”我急忙說道,“那樣太麻煩了,我還是把票退了吧。”

“好吧!”店長也不堅持,笑道,“那先這樣,新年快樂!”

“嗯!”我開心的點點頭,忍住心裏的激動,“店長也新年快樂。”

掛了電話,我瞬間開心的一跳,自言自語:“噢耶!你重新安排排班表,我豈不是就必須去了,不安排正好!”

想想臨走時媽媽那不舍的話語,想想爸爸那深藏的不舍的目光,想想情人節和申英的約會,我瞬間精神抖擻,拉著行李箱,走出了售票廳,“不走了!回家重新過年。”

出了售票廳,我才發現了很尷尬的事這個時間已經沒有回家的車了。

“小夥子,住宿嗎?”

就在我為難的時候,一個大媽闖進我的視線。

我看著大馬路上的路燈已經亮起,火車站四周的超市和餐廳都已經燈火明亮,別無他法,隻好點頭同意,“好!”

大媽在前麵帶路,我在後麵跟著,給爸爸撥通電話。

“爸爸,我不去琴島了,店長沒給我安排工作。”

爸爸聽後,還沒來得及說話,手機就被媽媽搶走了,媽媽開心的問道:“不走了?”

“嗯!”

“好好好!”媽媽連續說了三個好字,又擔心道:“但是現在天都黑了,你怎麽回家呀?”

“我今晚就住在火車站附近了,明天回家!”我解釋完後,又問道:“對了,明天是不是要去俺三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