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
大家好,我是不怎麽陽光,帥氣程度一般,毫無靈壓沒法召喚斬魄刀,同時也不能變成橡皮彈炮彈或是按地板召青蛙的程溪。
但是!
今天有個女生約我去逛街。
而且是個漂亮的女生喲!
我我我才沒有緊張。
至於為什麽要說三個我,這是語文中慣用的手法,突出句子中心而已。
不好好揣摩出題者的意圖,老是答烘托意境承上啟下這種垃圾答案可是拿不全閱讀大題分數的喲。
“程溪你不是要出門麽?!”門外傳來了老媽的聲音:“一起下樓吧,我剛好要去買菜。”
真是困擾,因為我還沒選好要穿什麽衣服出門,直到現在我還是一身居家服站在鏡子前。
**丟滿了各種衣服,我抓狂地撓了撓腦袋。
門外的老媽又催促了句。
我連忙回應:“你、你自己先走吧,我等會再出門。”
“哦,那你自己注意安全咯。”伴著家裏大門打開的聲音,老媽的聲音傳了進來。
隨後關門聲接踵而至。
老媽已經離去,我還是沒能選好衣服。
老實說,以前也和方笙安然她們逛過街,但是我從來沒有【單獨】和女生逛過街……
休閑襯衫加牛仔褲?好像有點小青年的感覺,不太好……
那T恤加七分褲?臥槽,看起來好像要去郊遊的小學生……
呃,做人好難。
我撲倒在**,歎了口氣。
不就逛個街,我究竟在糾結些什麽呐……
我果斷一個鯉魚打挺。
……
今天的地球重力有問題,我沒能成功起身,隻好用手撐起自己。
然後抓起了身邊的衣服,套在了身上。
恩,就這樣出門吧!
帥氣的男生,穿什麽衣服都帥氣!
換言之,不怎麽帥氣的男生,穿什麽衣服都不帥氣……
啊,好絕望的結論。
不過,我總算準備妥當,可以出門。
——————————
“喲……”我假裝若無其事地向柳敏所在的位置靠過去。
現在天氣很清涼,所以她看上去穿得有點多,針織小外套和長長的裙子搭在一起,超好看的!
所以,她穿的並不是校服……
“呃,程溪你怎麽穿校服來逛街……”
“因、因為下午不是要回學校了咩。”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既然穿什麽衣服都不合適的話,那用平時的著裝去麵對柳敏便好。
這個想法應該挺有道理才對。
隻不過和柳敏匯合之後,我覺得自己穿校服的做法實在是有些蠢,因為我非常顯眼……
“我們先進去吧。”柳敏看起來毫不在意我的裝束,她嘿嘿地笑著拉我走進了商場之中。
各式各樣的商店集中在了這裏,頂樓還有電影院,老實講這裏真是個消磨生命的好地方。
抱著這種想法的人有很多。
而今天又是周末。所以不出意外的,現在的商場裏人頭攢動。
“你想好要買什麽沒有。”我向柳敏發問。
既然是她約我出來,想必是有備而來。
毛爺爺曾經說過:不打無準備之仗。
想想我之前送過什麽給方笙……
之前一直是筆記本之類的東西,終於有一年我受不了她的抱怨,然後換了一個禮物。
她不是說自己偶爾會因為念書太晚,早上起床很辛苦咩。
那就送一個鬧鍾好咯。
初中的我真是天真……
我把鬧鍾遞到她手上之時,當時的方笙終於沒忍住笑了出來。
“程溪,可以啊,我生日你給我【送鍾】……”
啊~~~我發誓以後不再去想生日禮物這種麻煩的事情。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把希望寄托在柳敏身上……反正到時跟著她買類似的禮物肯定不會出錯。
“買一本烹飪書給她,她之前上烹飪課時候不是說過烹飪蠻有意思的嗎?”
她這般說完。
我毫無異議地點了點頭。
看起來柳敏對於方笙的生日真的很上心。
我沒有四處張望,徑直向自動扶梯的位置走去。
“程溪你好像很熟悉的樣子,你經常……經常出來逛街麽?”
“什麽?”柳敏忽然提出的問題問得我莫名其妙。
“我沒事逛什麽街?”我無奈地攤了攤手:“熟練是因為從小到大都會來這裏的書店買書或者看書而已。”
站在自動扶梯上的柳敏轉了個身,好像鬆了口氣的樣子。
“等、等下買完東西,我們一起去吃午飯?”
柳敏平時不是不結巴麽,真是奇怪。
我隻能歸咎於不太平穩的扶梯和擁擠的人群。
她提出的預案我早就有預料到,因為買禮物話的時間通常是按小時算,所以要拖到一起吃午飯也沒辦法……
“吃就吃唄……不過我不知道哪裏的東西比較好吃。”
“就去二樓那家茶餐廳唄,那裏的套餐不貴又挺好吃。”
“恩恩。”
我點頭示意應承。
於是柳敏也回過了頭去。
扶梯緩緩上升,我們終於到達了四層。
熟悉的招牌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星樺書店】,我來了這家書店究竟多少次了,手指加腳趾肯定是不夠數的。
“今天人蠻多耶。”柳敏嘟了嘟嘴,看來她也是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這點倒是和方笙有點共性。
隻不過方笙是方笙,柳敏是柳敏。
在人多的書店麵前,方笙對書的喜愛會戰勝對人多的厭惡,所以她會不言不語徑直走進去。
而柳敏則會嘟嘴抱怨。
“周末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剛期中考完,考砸的人大多數都這周出來買教輔資料以安自己心了吧。”
久經考驗的我絲毫不在意擁擠的人群,我向前走去。
隻不過我忘記了今天我的隊友是個菜鳥。
她一下就被人群擠開。
我下意識伸手拉住了她。
“啊……”我忽如其來的動作引來了柳敏的低呼聲。
我我我我我我……
這時候千萬不能慌!
我冷靜地繼續了剛才的話題:“但、但、但是考砸了才來買教輔資料的家夥,肯定買回去也是不看的,浪費、費錢。”
姑且還算冷靜吧……
我悄然放開了握著柳敏的手。
她微微低頭理了理胸前的那束頭發,然後輕輕地給句回應:“好、好像是這樣沒錯。”
“咳咳,總之我們先進去吧……”
我轉過頭,望了望什麽都沒有的天花板,繼續說道:“人好多……你拉著我衣角,不要走散了。”
“恩。”
一隻小手伸了過來,拽住了我的衣角。
話說,今天我們兩個怎麽都一起結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