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個人的時光裏,

時間似乎變得有些凝結,

四季總是在不停的變換著,

也許當一個人真的愛過才會明白,

當愛情的憂傷定格在最痛的一刻,

那時候的時間,那時候的季節,

那時候的自己,

甚至是那時候的一切都已變得淡然。

那些躲在愛情背後的憂傷,

總是在不斷的尋找著每一次可以獨舞的機會,

然而那舞動憂傷的舞台,

也隻不過是一場愛情過後的沙場,

有時候會喜歡一個人站在高處欣賞一群人在狂歡,

因為那時候假想著自己也是和他們一樣是快樂的.

還記得有一次去朋友家,

因為是山頂,

所以深夜的時候四周一片無聲,

看著遠處的燈海,

看著遠處為節日放出的煙花,

別人都站在路邊,而我一個人坐在一堵半高的牆頭,

一個夜晚,一場煙花,一個人的背影······

不知道過了多久,煙花結束了,

我也沒有逗留的理由,

隻得又一次把自己混淆在別人的人群中。

當憂傷分食著一個人孤獨的分分秒秒,

那時的冷落甚至讓人有些恐慌,

隻是,總有一種心情讓人變得有些自閉,

或許隻是恨自己的不灑脫,

當看著眼前的一陣風吹散了原本的承諾,

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憂傷,

隻得自私的轉過身,

隻因不想和別人分享自己流淚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