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夏天,女孩剛剛來公司上班,這是她從學校出來後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感到很新鮮,也很迷茫;因為不知道“工作”是個什麽概念?自己要怎麽做?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好多好多的問題浮現在她的腦海裏。

剛剛步入社會而且是第一份工作,做起來很費力,不知從哪入手。每天都會感到很累,雖然知道自己其實也沒做太多的事,但是還是很累。慢慢的女孩學會了上網,宿舍和辦公室就在一層樓,所以每天晚上去辦公室上網很方便。有的時候雖然是不認識的網友,但是把自己的壓力對他們說出來還是感覺很輕鬆。所以女孩慢慢的開始喜歡上網,喜歡把自己心裏的一些想法和自己在工作上的不愉快向網友傾訴,那種感覺很好,很輕鬆。

不知道是什麽時候,也不知道兩人是誰加的誰,突然有一天女孩和男孩兩人就聊到了一起,開始和其他的網友一樣,感覺沒什麽,隻是自己的一個沒見過麵的傾訴對象而已;後來感覺他和別的網友不一樣,很會關心人,而且人很好。就這樣兩人聊得很投機。女孩還是和往常一樣,把自己心裏的想法和男孩說,男孩會安慰她,女孩心裏感到很溫暖,開始喜歡和這個男孩聊天,感覺他就是自己的知己。

又是不知道從什麽時候,女孩開始依賴和男孩聊天,認為那是她每天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喜歡向他傾訴,喜歡聽他的安慰,不管他的安慰是不是真的,心裏還是暖暖的。

當時女孩有男朋友,之前她的男朋友和她在一個公司,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她男朋友走了,去了另一個地方工作。剛剛走的時候女孩很不適應,每天打電話都會衝自己的男朋友哭,但是到後來時間長了,感覺沒什麽了,隻是不在一起工作而已,打打電話,發發短信就好了,沒必要天天見麵呀!但是時間長了,女孩覺得很沒意思了,自己的男朋友也不是很會關心人,每次打電話隻是簡單的說幾句就會掛斷。女孩還是喜歡和男孩聊天,感覺他對自己比自己的男朋友還好,慢慢的女孩就越來越依賴網絡上那個不真實的“朋友”,也是這種感覺,讓自己對自己的男友失去了好感,感覺他還不如自己的一個網友,女孩受不了男朋友對自己的冷落,在一個周六,終於和自己的男朋友發短信說分手,她知道自己沒有勇氣麵對著自己的男朋友說,所以就發了一條短信。從那天起,他們分手了。

女孩開始的時候認為自己肯定會傷心,肯定會吃不下、睡不著的。但是,令她自己都沒想到的是自己居然沒有任何的反常,飯還是會吃的飽飽的,覺還是會睡的很舒服,還是會很開心的和男孩聊天,女孩開始認為和自己的男朋友分手也許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其實在自己沒有和男朋友分手的時候,女孩就已經喜歡上了網絡上那個虛幻的男孩,自從和自己的男友分手後,就更依賴男孩了。喜歡他的安慰,喜歡他的聲音,更喜歡自己心裏那種甜甜的感覺,女孩知道自己真的喜歡上了男孩,而且很深、很深。

令女孩欣喜的是男孩好像對自己也有一點點好感,自己就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真的愛上了他。開始心裏很高興,因為他們是相互喜歡的,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忘了是哪一天,女孩知道男孩有自己的女朋友,也是在網上認識的,女孩好傷心、好傷心,感覺自己沒有了希望,心一下子就涼了。但是男孩對她說等到高考完了之後,就會和自己的女朋友分手,雖然女孩心裏很高興,但是還是沒有把握自己能把男孩的心栓住,所以每一天都會心驚膽戰的,害怕突然有一天男孩對自己說不喜歡自己了,要和自己的女朋友長久的在一起,害怕、真的很害怕。

家人知道了自己在外麵的一些情況,不要自己和太遠的男孩交往,女孩不知道怎麽辦,就和男孩說了,男孩說自己有信心在北京買房子,女孩很高興,但是又有一點失望,因為不知道男孩是不是在騙自己,隻是為了哄自己開心隨便說的。不管男孩是不是在騙自己,男孩能有這份心意,女孩已經感到很開心了,不管將來會怎樣,女孩隻想好好把握住現在的美好時光,即使未來兩個人不能在一起,

他們開始暢想未來,暢想兩人在一起的日子,想自己攢錢去玩,女孩沒有刷過夜,沒有喝醉過,她想在男孩來的時候嚐試一下。不知道為什麽,女孩不害怕男孩會欺負自己,因為她知道男孩不會,有男孩在自己身邊,也不怕自己喝醉會出事。她想去刷夜,想在自己困得時候,可以讓男孩把自己抱在懷裏,甜甜的熟睡,像一個小寶寶那樣,有人看著自己睡覺,不管發生什麽事都不會害怕。

茫茫人海中相遇已是不易,女孩知道自己已經是幸福的了,因為心裏有男孩。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不經意的想到男孩的聲音,想到他的安慰,心裏就會好受許多,不害怕自己麵前的任何困難

女孩喜歡現在的感覺,兩個人相處的很好,不想去想未來會怎樣,就算他以後不會和女朋友分手,女孩現在都不想去想了,隻想把現在的他抓在手裏,不讓他跑掉。

感情的路程雖然很艱難,但是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不假思索的往前走,即使到時候自己會受傷,但是那已經不重要了。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太注重結果,而是要學會享受中間的過程。風雨之後才會見彩虹,為了將來的幸福,我們值得去爭取。所以,請將你的心整理好,跟著我一起,沿著幸福的曙光,繼續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