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曾經是一種奢侈品。那些時候我隻能充滿豔羨地在手機專賣店裏流連、欣賞。櫃台裏麵真是琳琅滿目,大大小小,繽紛奪目。越過那些讓人眼花繚亂的品牌,我的視線隻是牢牢盯住其中的諾基亞,盯住8210。
第一次是在好友藍手裏看到它。我一眼就喜愛上它,從此念念不忘。
象我這樣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奇怪?即使隻是一些物件,但喜歡了,就把它們當作情人一般,講求著專一和深情相擁。
這個8210,小巧,大氣,幹淨的珍珠白色,讓我如此喜愛,以至於我愛屋及烏,看手機也隻對諾基亞情有獨終。
我去了很多家店。每一家的標價都是三千多。摸摸月工資隻有六百多的口袋,我歎歎氣,看了又看,依戀地走開。
它跌價跌得很慢。過了很久再去看,它還是兩千六、七的標價。跟它一起上市的其他,早都打了對折。
我不難過,一點不,反而有小小的喜悅。我樂意我喜歡的一切,都是保值的。
男友說,你喜歡,我買了送你。我看著它,輕聲回答,慢慢的,等它再便宜一點。其實看著想著期待著,它就變成了一種牽掛,釋放著**的光芒牽引我。每每經過手機店,我都忍不住要進去,隻為了可以目不斜視衝向它,心無旁騖地拿起它欣賞它。
我是如此地熟悉它。寶石藍,冷靜的,散發一種神秘氣息。月亮黃,溫潤的,流露雍懶的嬌豔。薄荷綠,鮮嫩的,盡現清新的嫵媚。我頂頂喜歡的是珍珠白,一塵不染,幹幹淨淨,握著它,好象握著一份坦白而透亮的情懷。
走在路上,看見使用諾基亞手機的誰,我都會不由自主對他們微笑。
等它降到一千多元時,我終於如願以償擁有了一個。是男友送的。他被派去遙遠的北京工作,一年或是更長的時間。雖然距離遙遠,但是,我可以用我喜愛的手機給我喜愛的人打想念的電話,發甜蜜的短信。我沒有理由喪氣。
我帶著它出門,去北京看男友,去西北旅遊。一個月,打了800多的花費。這是我一個月的工資,我麵不改色,流水一樣通過我的諾基亞,把它都變成話語。我不想確定,如果不是我喜愛的諾基亞,外出,我還會講那麽多話嗎?
男友丟了手機,他聽從了我,重買的時候也選了諾基亞。他用當時熱門的5510,笨笨的樣子,可以聽MP3。把兩個手機放在一起,一個心寬體胖,一個纖小可愛,好象相愛的一對人兒。緊緊地抓著它們,手裏麵就仿佛抓住了一份無言的承諾。
現在,工資漲了,收入漲了,很多物價也漲了。手機卻成了普通的使用品,一路地跌價。
新的手機層出不窮。更多的樣式,更多的顏色,更多的功能。
很多人頻頻在換,挑著最新的最時尚的,好象換一件又一件的衣服。
我走過手機店,再也不進去看了。諾基亞依然保持著它與眾不同的品牌特色。男友依然在用笨笨的5510,我依然在用珍珠白的8210。
曾經,它是我珍愛的向往的一個夢。現在,它握在兩個人手中,多麽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