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是在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的。每一個媽媽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張大能有出席,不被人看扁,不被社會淘汰,不當社會的絆腳石,被國家重用,因此,每天讓你學習,讓你複習,以至於讓你覺得媽媽嘮叨,看見媽媽煩。

孫萌:

你好!

我已收到了你寫給我的信。

你千萬不能這麽做,你絕對不能因為媽媽的嘮叨,遠離她而離家出走。請聽我講述其中的原因。

原因一:

首先,你是在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的。每一個媽媽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張大能有出席,不被人看扁,不被社會淘汰,不當社會的絆腳石,被國家重用,因此,每天讓你學習,讓你複習,以至於讓你覺得媽媽嘮叨,看見媽媽煩。

其實,媽媽也是為了你好。你想想看,如果媽媽不是為了你好,她幹嘛在你麵前嘮叨?她早就去做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了。

也許是你太調皮了,媽媽跟你說,是提醒你,而不是煩你。

原因二:

假如你要出走,必定要準備衣服與食物,最重要的是錢,出門在外沒有錢怎麽生活呢?如果以上一些東西都已具備,如果你能成功地離開了家,但出了家門,你又能去哪裏?你還隻有13歲,工廠裏或公司不會要不滿16歲的人做工人,這是犯法的。因此,你沒有了生活的來源,遲早你會餓死的。難道你會做那些犯法的事?我想你不會。

你不能離家出走,離家出走不是一個解決的方法。想要解決問題,就必須找到“罪魁禍首”——媽媽,心平氣和地和她交談、溝通。我相信,媽媽會采納你的意見。

好了,取決於否,關鍵是在你自己,請你三思而後行。祝

笑口常開!學習進步!

忘子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