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來,台北始有女伶,曰「詠霓裳」。其曲師多京、滬班人,聲調步驟悉如正音;有時且過之,可謂青出於藍矣。「詠霓裳」之伶多名角,或死、或嫁,今已寂然。繼之者為桃園之「永樂社」,亦多佳麗,而紅豆、月中桂且以抑鬱死。餘有詩雲:『酒徒散盡佳人老,說到看花便惘然』!思之深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