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想,說:“好吧,一會兒我去送你。”

長治離我們這裏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我把她送到5路車站,卻久久不見車來。

在這期間,我們的手一直是牽著的。

她突然說:“我餓了,你去給我買點吃的吧。”

我心裏輕蔑地笑,果然是為了錢的女人。

“你想吃什麽?”

“你帶了多少錢?”

“不多,隻有幾百塊。“

“夠了,去那家超市吧。”然後她指了指離車站不遠的一個超市。

車站附近的這家超市雖然大,人卻不多。整個超市裏隻有寥寥幾個人逛來逛去。

莎順著貨架一路走過去,手裏已經提了不少東西。走到一處貨架後麵的時候,我突然停了下來。

“等一下。”我拽住她的胳膊。

“怎麽了?”

她扭過頭來的一刹那,我的唇貼在了她的唇上。

她的個子不高,所以我得稍稍低下頭去。

我心裏十分清楚,我不喜歡她。我不可能那麽快就將前女友忘記。

可是我還是急切地想吻她。可能是想盡快把前女友忘記。

我猴急地想用舌頭撬開她的嘴巴,她卻不動,猶如一尊冷冰冰的雕塑。

我非常尷尬,抬起頭問:“怎麽了?”

她笑笑,眼神依然純潔:“沒怎麽,走吧,就買這些。”

結賬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麽這麽大的超市卻沒有人光顧,東西貴得要死。

出門的時候她又順手拿了兩個冷飲,我隻得又返回去再結一次賬。

依然沒有車,我們站在車站手拉著手閑聊了一會兒。在外人看來,我們確實是一對情侶。可是我們到底是什麽關係,連我自己都不太明白。

她突然說:“你還沒有告訴我你的電話呢。”

就在這個時候,車來了。該死的車!我心裏大喊。我慌忙對她說了一串數字,也不知道她記住了沒有。總之她邊上車邊喊:“在家等我電話!”

看樣子,應該是記住了。

我點點頭,對車上的她揮了揮手:“一定要給我打電話。”

車漸行漸遠,她在我心裏的形象也漸行漸遠。

通過這幾天的相處,我起碼能知曉一點:她不是個好女孩。

一個好女孩不會這樣隨便就和一個男生拉手、接吻。

心裏突然對她有點厭惡。不過我還是希望她能再來。

我想和她**。我的目的很明確。

男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可以和不愛的人接吻、**。可是對方和你做了愛、接了吻,反而會覺得她很隨便,是個**的女人,然後開始厭惡她,但不會拒絕和她繼續接吻、**。

女孩的心思你別猜,男孩也一樣。一個動作不對,他會覺得你在裝,再一個動作不對,他又會覺得你天生**。

以前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女生說喜歡我。

當天晚上我把她帶到了大操場,然後摸她的**。她不依,總是把我的手拿開。我生氣了,罵道:“你裝什麽純?”然後轉身離去。第二天她給我寫紙條說,晚上在大操場見麵。然後我成功地將她全身上下都摸遍了,但是我沒有和她**。我覺得她很髒。

後來我再也沒有理過她,她給我寫了無數的紙條,我全部以髒話回信:給你爹滾得遠遠的。

我想我是個禽獸。不折不扣的禽獸。或者說,男人都是禽獸。

有的女生妄想用身體留住男人,事實證明,這想法行不通,反而會加快他離開你的速度。

或許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這樣,但是,百分之九十都是這樣。

如果男人因為女人不肯和他**而離開她,那麽他絕對不是真心愛這個女人的。

如果女人傻傻地為了留住男人而把自己的身體交給了他,他在離開的時候,會從心裏對你充滿了鄙夷。而如果女人誓死不肯作出妥協,男人在離開的時候,起碼心裏會對你有一絲尊重。雖然他嘴上罵罵咧咧,可是他心裏還是尊重你的。他會認為,起碼你不是一個隨便的女生。

自從這次分別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莎,她也沒有給我打過電話。

我想我們已經結束了。

這隻不過是一場交易而已。我給她買了點吃的,她陪了我一下午。

僅此而已。

說實話我也等過幾天她的電話,那段時間還陷在失戀的陰影裏不能自拔。

有人說,治療失戀的最好良藥就是另外一個女人和另一場戀愛。

我不打算把我和莎之間的事稱做為戀愛。

那讓我覺得太過掉價。這樣的女人,帶出去都嫌丟人。盡管她長得很漂亮。

但是我還是很需要她。

起碼我在拉著她手的時候,在吻著她的時候,我會覺得很安全,很溫暖,能暫時忘記一些煩惱。

我究竟把她當做什麽,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我每天都把手機開著,希望有一天能接到她的電話。虛偽的男人,虛偽的我。

可是我失望了,直到開學。

我上了大專,花了錢的。學校很垃圾,離家很近,騎車隻需要二十分鍾。

軍訓很累,我恨不得把教官殺死,他們竟然動不動就揍人。

可是校報上還是不停地刊登一些喜歡教官、喜歡軍訓的文章。

我終於生氣,寫了篇文章,大罵:“那麽喜歡軍訓,再來訓練一百天,你願意不願意?”

我拿去投稿,老師說:“你文采很好,可惜……”

我一聽“可惜”這兩個字,馬上調頭就走。

然後日複一日地看著校報上那些愛國愛黨愛校愛讀書的文章倍感惡心。

我退了學校的文學社。我一直以為能在這裏找到些有共同語言的人,然後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誰知道碰到了一群書呆子,和他們說話簡直就是對牛彈琴。

看來我是個憤青。

為了磨平自己的棱角,我決定再次消沉。每天混跡在網吧裏,反正是免費的。

曠課,老師不管,學校更不管。偶爾來幾個老師查查課,照樣是敷衍了事。班長說一句全在,他們就哦的一聲通通走掉了。

在這所垃圾學校裏混了一個多月,沒發現一個美女,真是悲哀。生活更加低沉。

低沉的同時我仍然在想著莎,起碼她不會故作清高。

我和她,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