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吝嗇鬼;“你在幹什麽呢?”

“我在學盲文。”

“幹嗎要學盲文呢?你的視力不行了嗎?”

“那倒不是。我不過是想晚上看書時能節省點兒電。”

節約固然是好的,但到了苛刻的程度便可能成為另一種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