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在母親的腹中,醞釀了十月之久後,在眾人的期盼與等待下,與世界`世家庭擁抱了;種粒的生命在深邃的土壤中爆發出了一種力量。它衝破皮囊,衝破土壤,用幼苗親吻了這個世界。
人們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說,生命如果沒有`都消失了還會在乎時間嗎?原本,生命就像一塊潔白的畫布,是由人用生活這隻筆來去細細描畫的,但有些人偏偏惡意地給它畫黑一筆或是在上麵弄破一個洞,這張“畫”就會被迫變得沒有價值甚至漆黑一片。
朋友,為什麽人病了會去醫院治病?因為他們想挽救生命的這一痛苦,想去消除傷痛或是不想讓生命就這樣毫無意義地打上句號。
嗬!生命,它就像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河流,人既是河的主人,人又在裏麵遊啊遊啊……。。不停地在前進,在奔向一個地點。
曾經有一個故事出現在生活中過:一個平凡的家庭,生活得幸福美滿,他們沒有什麽奢求,隻希望一家人健健康康。
……
一個風花雪夜的晚上,一家人正在看電視,忽然,他們的孩子豆豆臉色變得很難看,眼看著就要從紅色變成白色了。父親慌了神,趕緊把豆豆背起來直衝醫院。原來,豆豆得了惡性血小板減少,需要立刻輸血。可是醫院沒有他這種血型的血,隻好抽他爸爸的了。日子久了,豆豆每天都得不停地輸血才能維持生命,他爸爸也天天不停地抽給孩子。終於有一次,父親倒下了,可他還是不忘抽給了孩子2000CC的血!在病**父親含著淚水對著孩子說:“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的活下去!”
我記得在初一年級的語文課本裏有一篇文章叫做~生命生命~讀過的人一定知道,裏麵那隻被作者踩得稀巴爛的蜜蜂,無論如何也不肯放棄自己。它一次又一次的從土堆裏爬出來,最後竟頑強的飛走了……
生命就是你自己,你自己糟蹋自己就等於糟蹋生命,連一隻小小的蜜蜂都知道不能丟棄生命,人會愚蠢到連蜜蜂都不如的地步嗎?
居裏夫人說過: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要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光彩。
人什麽時候才能真正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性?人什麽時候才能完完全全不去傷害與破壞生命?我這一代就是一個新的階梯,該如何把握它?珍愛生命,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