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是上帝的饋贈。幾千年來,牛始終都在全心全意的為人們服務著。因此,我讚美牛,我歌頌牛。
牛,是忠心的。它總是緊緊地跟在主人的身後,時而低頭吃幾口野草,默默地為主人耕種著。
牛是守信的。它不忘自己的使命,全神貫注的工作,為迎接豐收而奮鬥。
牛,是無所苛求的。他不需要那令某些人向往已久的榮華富貴,隻要求主人每天給他一些雜草,給它一個安身之處。
牛,是畢生的。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依舊注視著那還未耕完的麥田,然後帶著遺憾永遠的閉上了那雙明亮而又清澈的雙眼。
我想,人們因豐收而露出的笑容才是對它最好的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