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的節奏總是向往快,快得有些不可思議。所有人無論是走路還是工作,都顯示得那麽急促,這樣,“美”便被人們從銅臭之中驅除,尤其是那古典之美。
一次,去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室。一到那裏我便被迷住了。沒有繁弦急管,更沒紅燈綠酒,在那看不見的喇叭中播放著悠揚的古典音樂,讓人覺得舒服和享受。坐在一個騰條編的精致小搖椅上,觀察著這裏的一切:麵前是一個古典的木製方台,左側放著木製牙簽盒,和一包顏色配套的紙巾,看的得溫馨,順眼。躍過頂上吊得很低的小木燈,可以看見一個小小的魚池,池子旁不遠是一個調酒的吧台,台的上方倒掛著許多玲瓏透的玻璃杯,一些不知名的器也放在桌子上,反射出如燭光般的光澤。就這樣,聽著古典的音樂,看著古典的擺設,聞著古典的香味,整個人就不由自主地溶進這家毫不起眼的咖啡店裏了`````
或許古典遠不如現在多姿多彩,但它一定是不可磨滅的。當你享受了一次古典,你會發現,它如同一股正氣襲向你的心靈,把你從銅臭的圍城中解救出來,去發現美,享受美,這真令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