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想著,夜幕降臨了,天暗下來了。
一切都暗下來了,大地沉睡了,小草不敢打擾土地爺爺也睡了。一切都萬籟俱寂。
我獨步在路上,仰望星空,隻見這邊的星星在與那邊的星星逗鬧著,它們忽明忽暗,像眼睛,還眨呀眨的。那邊有個孩子在數星星,他時不時的緊皺眉頭,鼓起小臉蛋兒,搖搖頭。但是他不灰心,仍然數著。
皎潔的月亮所發的光,既不像陽光那樣耀眼奪目,也不像燈光那樣明亮,而像慈愛的母親的目光一樣祥和。月亮彎彎的,仿佛是在衝我微笑。她笑得那麽親切、那麽溫柔。
路旁的行道樹,往往會被人們所忽視,但是它們仍無私的為人們服務著。定神細視,它們仿佛不是自己本身了,而是美麗的“天使”,“她”的衣襟飛舞著,飛著,飛著,“天使”飛到天上去了。
傍晚時候,路燈亮了,在城裏,在鄉下,人們都出來了,扭扭秧歌兒、逛逛夜市兒,給夜晚帶來了生機,帶來了活力,帶來了美,使人留連往返,使人精力倍增,使人心情舒暢。
“一日之計在於晨”,是的,如果晨是事情的起頭,那麽夜則是事情的收口。望大家經曆了晨還要見到夜呀!晨如果代表成功、代表光明,那麽夜則是達成理想中的艱難險阻,雖然是壞的方麵,但它會使你懂得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