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就是這四個字,說出來也許很容易,但要是對一個你喜歡很長時間的人來說,就很難開口了。也許不說出來會更好一些的,畢竟它還是我可以擁有的唯一的感情。

認識他是在一個很特殊的環境裏,那是在為我姥爺辦喪事的時候認識的,他是我姥姥家的鄰居,之前我見過他的照片,但是相比之下現在胖了許多。他是個很一般的男孩子,中等個,大眼睛,但他與大多數男孩不一樣的是:他不吸煙,不喝酒,待人很有禮貌,這就是我尋覓了很久的理想中的男朋友。

喪事辦完以後,我幾乎消沉到了極點,也消瘦了很多。就這樣過了有半年吧,我在樓下陪姥姥乘涼,那時是中午,天氣很熱,無聊之餘我用鑰匙扣上的小鏡子反射陽光到樓上,無意中射到了他的屋裏,當時我還不知道他在家。等我去買完午飯回家的時候,看到他坐在我們家和姥姥聊天,我當時很好奇,後來才知道是怎麽回事,就從那時我們開始了朋友的關係。

他經常來我家陪我玩,炸飛機,下棋……沒幾天我們就成了很好的朋友。有一天,他說天天早上一個人跑步沒什麽意思,其實是找個借口讓我陪他跑,我很快就答應了。第一天我們跑了很遠,也很開心,回來的時候路過了江邊,他第一次抱我就是在那個江邊,我至今也忘不了那個情景。我們一共跑了三天,以後就沒再跑過。

他說他想學電腦,我說我學過,便讓我交他。於是我們就去買了電腦,安裝好後,我就開始了對他的“輔導工作”...一天一天的過去,就這樣一直過了兩個月,我們之間有了很深的感情,但那時還小,誰都沒有向對方表白,總以為畢竟以後在一起的時間還很長。不久,我為了工作去了長春,就沒有再聯係。

一年多過去了。有一次回家時,在路上我看見了他,我們都很激動,聊了很多這一年裏的事。他還說讓我走時給他打電話,好去送我。但是我沒有,我怕離別的場麵,擔心會流淚,就帶著對他的思念去了長春。

又過了一年,我再次回來的時候,他已經有了女朋友,是鄰居介紹的。我很傷心,也很難過,特後悔為什麽不早跟他說“我喜歡你”。

再後來,我又回到吉林工作,我們之間也很少聯係了。有一次,在去姥姥家的路上碰到了他。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十五,月亮很圓,我們彼此送對方回家,就這樣一路上聊了三個多小時。那時才知道,他們之間因為沒有感情而分手了,而在這三年裏他說一直在等我,希望我能對他說上一句“我喜歡你”。但這句話我至今也沒有說,我怕說了以後就沒有了那種思念對方,想念對方的感覺,還有對我們未來的那種幻想也就消失了。我不知道我做的決定是不是對的,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已經做了選擇,想永遠保持這種神秘感。

可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找到能代替他的人,我還是在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