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的最後一天,剛才事故科的同事請我吃點飯喝點革命小酒。九點鍾從“戰場”回家還沒到家門口,就看到一起交通事故,看著雙方司機爭吵的樣子我決定最後一次履行交警職責————拿起了公用電話撥通了“122”。詳細報警以後我決定靜觀事態發展。

5分鍾,10分鍾,15分鍾。。。。。30分鍾過去了交警還沒來,這時候旁邊的群眾已經開始議論了“咱們這裏的交警就是不行。。。。。。”“哎,現在的警察。。。。。”我實在是聽不過去了,拿起手機打重新打了“122”TMD,占線。然後打了“110”希望他們轉警,還沒等我報警對方已經說知道了。(TMD,難道他們是先知嗎?)正在鬱悶之中過來輛警車,我還以為是交警來了一看是法院的,那司機到也是眼疾手快。一看是交通事故車也沒停馬上繞道而行!

又過了很長時間交警還沒來,我決定最後一次打“122”

“怎麽還沒來啊?”

“不好意思啊,我們的主班八點半的時候已經出警了。現在還沒回來,我們正在找人去現場。馬上就到”(平時值班事故分兩個班,即主班和副班,一班兩人。副班在主班出警的情況下接替出第二現場)

“希望你們快點,我告訴你這可是X隊長門口。今天不是曹XX和張XX值班嗎?”

“哦,我們馬上過去,你是XX嗎?”

我沒回答隻是掛了電話,然後一臉的無奈,雙方司機還在爭吵著。看熱鬧的人早已經散去---因為天太冷了!過了5分鍾交警還沒來,我失望的決定去上網---發文章,麻木自己。

剛走到網吧門口,一輛紅旗車忽然轉向。後麵的摩托車立即條件反射一樣----追尾。摩托車忽然靜止人從上麵像體操運動員一樣做了一個全身翻轉180度,重重的摔在地上。紅旗車司機趕忙下來。。。。。。。。。。

公用電話就在旁邊,可我實在是不想打了。我現在回想起來今天上午科長喝醉的時候和我說的一句話---如果現在隊裏的民警全換成你們學校畢業的學生就好了。這話聽起來很俗也很不現實,但我覺的他是發自內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