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的說,我不喜歡冬季,因為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樹木光禿,北風呼嘯,還有那冷清的街道和灰蒙蒙的天空.但在內心深處,我對冬天還是有那麽一絲期許的,因為冬天是有雪的日子能置身於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應該是一種幸福,不是嗎?當你看到那一個個白色的小精靈,隨著風的節奏扭動著美麗的身軀漫天飛舞時,心情會是怎樣的舒暢,愜意呀!

漫步在雪花飄**的街道,看著身邊行色匆匆的路人,頓時,感到自己也變的如此的冰清玉潔,或許還有那麽一點一個人的羅曼蒂克.剛想伸手去感受一下雪的氣息,卻發現它早已紛紛揚揚的撒滿全身,不時的飄**在臉頰,就在它與臉頰接觸的一刹那,似有一股清爽的風吹過,沁人心脾.

夜晚,沏上一杯清茶,坐在台燈下,剛想提筆寫些東西,不料,耳邊又傳來雪花那簌簌飄落的聲音,襯托著格外安靜的冬夜.索性熄滅燈,坐在窗前,專心的審視這個有雪的夜.

雪花仍在不懈地飄落,裝點著這個鋼筋混凝土澆鑄的城市.在霓虹的映襯下,它泛著淡淡的橙光,紫光……以前曾聽人說,下第一場雪時,在冬夜中許下一個願,雪會幫你把它傳達給冰雪女神,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會對冰雪說:我希望每年冬天都給我一個有雪的世界!

如今,有雪的日子已經遠去,但愛雪的心不曾改變,盼望著來年的冬季它會如期到來.

我懷念有雪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