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如水,樹下徘徊----沉思----沉思.沉思拾起枯枝,慨然的鞭自己,地上月中的影子,世人都當它是一個夢,且是個不分明的夢,不分明裏要它太分明......"

看完這首安靜的小詩,心中 生起無盡的遐想,多麽佩服冰心老人對人生的那中徹底的領悟.她對人生的 態度是恬靜的,隨和的,有許多的文人所追求的就那種人聲的最高境界.對於一切的人或事,都報以樂觀,豁達的心態."世人當它是一個夢,且是個不分明的夢,不分明要它太分明,我的額朋友,一生的憂患從今天起了!"是啊,月亮的影子,靜靜的映在水中,朦朦朧朧,不清不楚,但為何有2要分的那麽請出呢?為何一定要看見那個朦朧 的月呢?人生不正是如此,何必苦惱,何必想太底盤呢,退一步海闊天空,樂觀的麵 對沒一件事,盡管,煩惱伴在你的左右!豁達些吧,算什麽呢,丟掉 那根煩惱的 枯枝!別太在意煩心的事!"世界既不舍棄你,何如你舍棄了世界?"難道一生真的隻和 煩惱打交道嗎?不能!它會讓你亂心,想開吧,人生如夢,是一長特別的夢,雖不浸染是 些快樂時光,有時常常煩心懊惱,但,還是得做完這場夢.那就請沉思中拋開枯枝,悠然然地看自己在月中的影子,還是那種朦朦朧朧的感覺......

想說的,雖還未說盡,人的一生,酸,甜,苦,辣,很難用言語去表達.對於我們,現在還年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隻有在成長的道路上細細品味人生真諦,像冰心老人一樣,淡泊人生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