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靜悄悄地走遠了,空氣中滲著一絲絲涼意,太陽暖洋洋地照在窗台上,周圍都沉浸在一片靜謐中。這樣的天氣容易讓人想起那首《冬季校園》,有一股淡淡的懷舊情絲在心裏湧動……
那時,年輕的心總是無比燥動,一不小心就有爆發的可能,但是也許找不到爆發的出口,一種抑鬱便在心裏滋長。誰說少年不知愁滋味,少年之愁是成長的曆程,是從稚氣走向成熟的過渡,再沒有比欲而不能更壓抑的了。心中的情感複雜地堆積卻找不到表述的方式,隻想有一種淋漓盡致的舒暢,然而,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在抑鬱中冬天悄然流逝了,從此,知道生活中會有“無奈”這個詞。年輕的夢很單純,潔白得猶如掛在天邊的雲,執意獨登欄樓,放歌千裏,即使隻有山穀在回應。
校園不是很寬,但課堂中學子的思緒總是飄**得很遠很遠,那位看似憨厚的外語老師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冒出一兩句風趣的話語,讓那顆流浪的心稍微有點收斂。宿舍很擁擠但很熱鬧,每天都有喜劇在上演。記得一位舍友最會愚弄人,每次回到宿舍都會把她的戰績講述給我們聽,讓我們笑得直不起腰來。臨近畢業時,我們把快樂悄悄地收藏,取而代之的是繁忙和平淡,曾目睹多屆畢業生的離別場麵,我們來不及效仿就匆匆地離開了,也許害怕這樣的離別,也許天意讓我們缺少這一幕。隻記得每個人都走得悄然無聲。沒有再見,但每個人都裝載著滿滿的祝福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