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慵懶的貓在曬著太陽,睜一眼閉一眼,在和困魔作著鬥爭,努力的讓自己醒著,樣子可愛至極,啊,多想做一隻小貓,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陽光。

窗口流盡燦爛的陽光,窗口柳絮盡情的飄著,這氣息讓我陶醉,想起了多年前的夏日午後,和爺爺奶奶躺在炕上睡午覺的時候,夾雜著泥土的香氣的空氣徐徐從窗外飄來,讓我迫不及待的呼吸著,就像一個酒鬼見到了酒一樣。

有時候和爺爺一起澆菜園子,聞著那菜花的香氣,真想把那一切都吞進肚裏,一輩子的保留。那時候爺爺家裏還沒有自來水,隻有一個壓水機,爺爺從集市上買來了小水泵,用一根水管把水通過牆上的洞送到菜園子裏,爺爺顧著澆地,我就在一邊玩。水來啦,這回那些青菜可樂了,因為他們可以飽喝一頓了,可是有些人卻遭殃了,是誰呢?就是那些正在園子裏玩的小蟲子們,自己不會飛,隻能拚命的跑,水就在後麵追,像吃人的魔鬼,有的蟲子跑累了隻能等著水來衝自己,河水一起流動,有的還在水裏掙紮,估計有的也會遊泳吧。這些都隻能在記憶中找尋了,早已是物非人非了。壓水機還在,但已經老了;菜園子還在,但打裏的不是爺爺了;玩耍的孩子在,但已不是我了。

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是陽光從我的腦海中喚醒得,陽光還在,但已聞不到那青菜花的香味。人雖能辦到很多事,但在光陰麵前他實在又太過渺小,太無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