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過百年,誰離開了誰都死不了。在愛情裏淡定的人,從來不會把對方看成是自己的幸福稻草,不管有多麽相愛,他都理智地保持一個獨立的自己。即使所愛的人抽身遠離,他依然能夠按照自己的步調一如既往地生活。

相愛的人總是喜歡對對方說:“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沒有你,我不會幸福。”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當你真的失去他時,我們就真的不能再擁有幸福了嗎?其實,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的道理。沒有他(她),你依然可以活得很美好,依然可以找到一個全心全意愛你的人。

女孩與男孩自上高中就是同學,直到大學畢業,談了整整7年的戀愛,女孩認定了這輩子,她和他注定要牽手走完。畢業之後,兩個人省吃儉用,貸款買下一套小房子,房子不大,但女孩很滿足。每天都很細心地打掃他們的小屋,把家收拾得一塵不染,種花種草,為他,褒一鍋湯,等著他回來。直到她發現他跟另一個女孩走得很近,並且對已經擺到日程上的婚事開始閃閃爍爍。她沒有吵鬧,也沒有揭穿他,她對男孩說:“應該結婚了吧?”男孩隻是扭過頭去,裝作悠閑地看著街頭的風景說:“再等等吧。”女孩的心在一刻徹底涼透,也許,她還可以爭取,可是,她沒有再多說一句。

那天晚上,她哭了整整一夜。清晨,她精心打扮自己,然後,發短信約他到他們常去的咖啡廳見麵。女孩故意遲到了一會兒,正當男孩等得不耐煩打算離開時,她盛裝而出,款款而至。男孩很驚訝,女孩平時不是一個喜歡打扮的人,雖然素麵朝天的她也很漂亮,但真沒想到,化過妝的她是如此美麗。他笑著問女孩:“今天是什麽日子,這麽隆重?”

女孩淡淡一笑,平靜地說:“今天,是我們分手的日子。”然後伸出手來道別,優雅地離開。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在愛情完全失去時,給對方最大的報複就是瀟灑地說“再見”。一個人也照樣可以活得精彩!

感情的背叛和傷害,痛隻是一時,在傷害發生的那一刻,你會痛苦,會無助,感覺活不下去,但是,當事情過去之後,你會發現,失戀其實也沒什麽,你反而有了重新選擇感情的機會。你會發現,下一個人比上一個更優秀,更適合你。

有的人會不甘心就這樣結束自己辛苦經營多年的感情,一個心結沒有打開就做出傻事,以為這樣就可以一了百了,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這個世界不會因為誰的消失就過不下去。在一個不值得你愛的人身上不要做過多的停留,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如果他已經沒有了愛你的心,空守著一具軀殼有什麽用呢?倒不如鬆開手,做一個優雅的轉身。

戀愛中的兩個人,如果一個人硬是把失戀看作人生的終結,看作世界的末日,隻能說明他太傻!不要以為自己就是瓊瑤劇的主角。沒有了那個人地球照樣轉,生活照樣繼續。

在放手的那一刻,你或許會感到絕望,感到一種深入骨髓的痛。當你與曾經愛得死去活來的人陌路相逢時,你恍然發現,曾經的天長地久隻不過是眼前的萍水相逢。也許在鬆開雙手的那些日子裏,你會悲傷,總覺得沒有他的生活滿是黑暗,人生沒有了意義。可是,日子長了,痛苦也就淡了,沒有那段感情的糾纏,心反而平靜了,那個曾經認為無法忘掉的人的模樣也變得模糊起來。

放開手,就意味著放開了過去,讓我們和過去的痛苦說“再見”吧,這個世界沒有你,我會活得更好。放開已經沒有可能的感情未嚐不是一種幸福,未嚐不是另一種收獲。經過了失戀,我們會變得更成熟,更理智!我們會在一次牽手後更從容,更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