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劉威(化名)是個特大號的“兩麵派”。他個子矮矮的,一雙小小的眼睛隻要滴溜溜一轉,鬼點子就“誕生”了。倒黴的是,我正好坐在他後麵,就這一安排,我可就吃盡了苦頭。

他特別會裝。老師在的時候,他裝的比誰都好,可老師一走,他可就不是這樣了。他一會兒上桌子,一會兒哼歌,教室好像是個自由市場。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卻都敢怒不敢言。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四個人一組讀課文。他見老師到教室後麵去了,便用方言讀課文,而且聲音特別大,惹的周圍的同學不能讀課文。老師一走來,他連忙好好的讀起來,使得老師不停的誇他。我們一說,他又反過來罵我們,真是氣死人。

還有一次更令人憤怒。那時我們剛準備上早自習,老師卻被叫去開會了,他一見老師走了,便放肆起來。他不從過道走,卻偏偏翻桌子。出來以後,他更得意了。一會兒在黑板上亂畫,一會兒扭著頭唱“咋地咧(方言)”,還突然冒出個“噢,我的羅薩拉”,還說“我是班長我怕誰”,搞的我們不能學習。

你瞧,這樣的班長,誰能不討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