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郭柯,男,26歲。
·成長在東部沿海省份的一個三線山城裏一個標準的三口之家
·7年前以全省高考狀元身份考上東升大學經管學院金融係
·3年前本科畢業直讀本校金融係碩士
·去年畢業後成為怡華銀行全球管理培訓生
·今年培訓生出池,選擇回到香港,加入怡華銀行投行部
我不是處女座,但有讓處女座倍感親切的重度強迫症。
·從小考試都要反複檢查多遍才可能交卷
·寫所有文檔都要先設計好模板和封麵再寫正文
·現金在錢包裏要按照麵值排好,偉人頭像必須同側
·走路會躲開人行道地磚的接縫
·愛吃餃子,但一定要吃合數個,不能吃質數個
我性格主要是抑鬱質,輕度粘液質,偶爾膽汁質。
——就是說性格沉靜,人緣不錯,有時也會活力四射一下下。
我的愛好廣泛,但是鮮有持久。
·年幼時喜歡國畫,後來上大學買不到宣紙就不畫了
·大學時在圖書館讀宋代楊家將各個版本的小說,畢業就讀不到了
·還喜歡騎自行車滿北京轉悠,讀博以後沒有北京城供我騎車了
·對了,我還喜歡寫詩,這個愛好持續了20多年,和我作吃貨的時間差不多長吧
·也跑過馬拉鬆全程,跑下來了,時間剛剛好拿到一塊紀念章
我的綽號叫“果殼”,大學時看過一本書,叫《果殼中的宇宙》,喜歡了得,後來同宿舍的室友就給我起了這個外號。
不過加入怡華銀行以後,周圍的人叫我“Kevin”,他們還是不要叫我的中文名字好了,發音會比較奇怪。
選擇東升大學,是因為父母一直很敬仰這所中國排第一的名校(另一所也排第一的名校是隔壁的西溪大學,他們不承認我們並列,但我們承認並列),於是我也跟著向往了19年,我向往了東升大學金融係這個專業19年,但是其實這個係是我12歲時才正式成立的。
本校讀研,是因為有免試推薦讀研的機會,而且好多要好的大學同窗都留下讀研,另外GRE的語文沒考好申不到什麽好學校。
加入怡華銀行,是因為大學時最崇拜的學生會主席學長畢業到了怡華銀行,並且代表怡華銀行來學校招生。
選擇全球管理培訓生,是因為一年裏可以在全球6個城市輪崗,這一年裏我果然遊曆了香港、倫敦、紐約、北京、上海和深圳。
選擇回到香港,是因為出池的所有選擇裏,這個是權且算作“境外駐地”且離家最近的城市,另外這一年倫敦和紐約不招人。
我很用心,我也很隨性。
所以,香港,我來了。
我叫郭柯,我也叫Kevin。
另外也是很重要的,請注意,我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