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1月,蘇聯發射的一枚探測器終於穿過了金星表麵濃厚的大氣層,通過對其發回照片的科學分析,科學家們驚奇地發現,金星地表分布有2座城市的遺跡。
關於金星的這一最新秘密,是蘇聯科學家尼古拉.裏賓契河夫在布魯塞爾的科學研討會上披露的。
在這次會議上,裏賓契訶夫說:“那些城市全散布在金星表麵,如我們能知道是誰建造了它們就好了……我們絕對無法在金星上生存片刻,但一些生物卻做到了——並留下了一個偉大的文化遺跡證明它。”
“那些城市以馬車輪的形狀建成,中間的輪軸就是大都會所在。根據我們估計,那裏有一個龐大公路網將它們所有城市連接起來,直通它的中央。”
不久,美國發射的探測器也發回了不少有關金星地表城市建築遺跡的照片。經過科學的處理、辨認、分析,科學家們確認,那2座城市遺跡完全是由“三角錐”形金字塔狀建築組成的,每座城市實際上是一座巨型金字塔,這2座巨型金字塔擺成一個巨型的馬車輪形狀,其間的輻射狀大道連接著中央的大城市。
研究者們認為,這些金字塔形的城市可以日避高溫,夜避嚴寒,再大的風暴對它也無可奈何。
1988年,蘇聯宇宙物理學家阿列克塞.普斯卡夫宣布說,在金星地表也發現了像火星上那樣的人麵形建築。
這是不是意味著這兩個星球有某種特殊的聯係呢?
早在1973年,蘇聯天文學家謝爾蓋.羅薩諾夫教授提出了飛碟來自金星的假設。他說:“金星人數世紀來,就生活在金星地表下麵,在那裏,金星人構築了真正的地下城,在人造環境中生存繁衍。金星上大氣被毀壞,動物和植物被汙染致死,這是因為金星人的文明發展走人歧途而失去了控製的緣故。後來,金星人慢慢地開發了他們居住地的地下,在那裏種植作物、飼養動物、製造大氣和必要的熱量。他們利用了原子能,但在地麵留下了數以百萬計的屍體,也許金星上四分之三的人口都死於了核爆炸。既然金星人已取得了核力量,那麽很難設想他們至今會不了解我們的存在。我個人認為,不時地出現在地球表麵的飛碟是金星人派來偵察的飛行器”。
在金星的城市廢墟下麵,是否真的還活著金星人,誰都很難作絕對的否定;外星人把金星作為飛碟基地,那更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我們對金星人的尋訪工作還沒有完成。
當然,我們也還不能夠明確地肯定或否定金星生命及其文明世界的存在,因為在我們古老的神話傳說或經典記載裏,在遙遠古老的洪荒時代,金星人就曾經來訪問過我們地球,並且留下了許多他們殖民地球的曆史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