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重新看了張悅然的《櫻桃之遠》後,原本就不怎麽好的心情一下子變得更加陰霾。涼涼的。不可否認,我是個情緒很容易受感染的人。但是——難道人的情感就真的那麽脆弱、不堪一擊嗎?!

我想我真的是討厭悲劇的。

有時候我會莫名其妙的想——我是誰?想著想著,就好像陷入了一個很深的旋渦,讓我看不到出路。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偏偏有那麽多人喜歡在夢中沉淪。

眾人皆醉我獨醒。

我笑眾人癡,眾人笑我太瘋狂。

後來我才知道,潮起潮落,緣起緣滅,原是這樣虛幻無常。

發泄完了,腦中突然閃過似曾相識的一句話——愛一個人,愛的太深是會醉的;恨一個人,恨的太深是會碎的。一閃而過的一句話。

我一直是喜歡水的,但我卻沒有似水的性格。喜歡看小說,特別是情感小說,悲傷之處,我會為書中的主人公感到心酸,但絕不會流淚。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個無情的人,至少在某些方麵是的。我不喜歡小孩,討厭小動物。

在許多人的眼中,我是幽默的,無憂無慮的,但這些隻是表象。其實我一直都是孤獨寂寞的。這種寂寞空曠的感覺常常會在午夜夢回時浮上心頭,心口好像破了個大洞,有風呼呼吹過。是的,寂寞。我想,在寂寞麵前,人人都是失敗者。

我為什麽會寂寞?我在尋找什麽?我一直缺少一個答案。

我想可能我在尋找一朵和我屬性相同的雙生花吧!隻是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