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沐浴母愛的人是幸福的。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每一個孩子身上都穿了兩件毛衣。毛衣花哨的很,有綠的,有紅的,有黃的,也有藍的,樣式自然也有很多,淺領的,長領的,純色的,彩色的……

我媽媽可虧不了我,她也為我織了一件漂亮的長領白毛衣。可我卻不滿意,說我的毛衣沒有漂亮的顏色,沒有好看的花樣。

就為這件事,我一直和我媽媽鬧,媽媽生病躺在**,我仍然在鬧。

“媽媽,毛衣太緊,穿著不舒服!”

“媽媽,毛衣袖子太短,老露胳膊!”

“媽媽,毛衣太薄,穿著太冷!”

媽媽知道我這是在雞蛋裏頭挑骨頭,可還是沒有對我訓斥過一次。

終於有一天,大膽的我因得不到漂亮的毛衣而找借口把毛衣上捅了一個洞。洞雖不大,可我知道這已經能夠捅到媽媽的心口裏去了。

“媽,毛衣破了!您……”

“再給你織一件是吧!”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媽媽就已經猜到我的心思了。

隻見她對我苦苦一笑,從枕頭下麵取出了一件嶄新的毛衣,毛衣漂亮極了!母親為我穿上新毛衣,對我說:“媽媽怎麽會不了解自己的女兒心中在想什麽呢?所以,我每天在你睡著後,加班加點,終於為你織成了一件新毛衣!”母親帶著疲憊的笑容,把那件破毛衣壓在枕下,又躺回了**。

我頓時啞口無言,感到一股熱滾滾的泉水從我眼中止不住地流了出來,滴到了我的新毛衣裏……。

回到現在,已是深夜11點整了,我躺在**,眼前又浮起了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為我一針一線地編織毛衣的情景……

母愛猶如一盞燈,點燃了也就不會熄滅,而在這永不熄滅的昏暗的燈光下,母親正靠在床邊,把自己對兒女的愛一針一線、密密麻麻地織進那件充滿懊悔的毛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