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第一小學三年級任超男指導老師:楊曉輝
媽媽,我想對你說,你太嘮叨了,請安靜一點,好嗎。無論我幹什麽事情,你都嘮叨來嘮叨去,快把我煩死了。
有一次,有個同學來找我玩。我問你:“媽媽,我可以出去玩一會兒嗎?”“可以,不過過馬路的時候可得小心啊!”“知道了。”我滿心歡喜的準備出去。可是,當我剛跑到門口的時候,你又發話了:“過馬路的時候先左右看著點車,車過完了,你再過,聽見了嗎?”“聽見了,我……”沒等我把話說完,你又說:“等一下,我還有話說。走路的時候要注意點,看看地上有沒有髒物或石子,小心摔倒了,知道了嗎?”“知道了。”“不要到太遠的地方去,小心迷路。”“哎呀,我知道了,我全知道了,您不要嘮叨了行嗎?”“不行,你一定要記住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其實他們都是騙子。”“我知道,我求你別說了。”“……”
不一會兒,你就已經說了近一個小時了。我的朋友可不耐煩了,氣憤地說:“我可等不下去了,我要走啦,再見。”就這樣,你趕跑了我的朋友,我也犧牲了許多寶貴的時間聽你嘮叨。
還有一次,你對我說:“男男,爸爸媽媽今天晚上不回來,你自己買些吃的吧。”說完便給了我十元錢。過了一會兒,你又說:“男男呀,如果晚上有陌生敲門,千萬不要開,記住了嗎?”“記住了。”“還有,晚上放學了後不要在路上玩,趕快回家寫作業,要認真點。還要幹淨些,不要趁我們不在把家裏弄得亂七八糟,晚上要早點睡覺,不要看電視……”媽媽羅嗦了好長時間才離開了家。
唉,媽媽,你太嘮叨了,什麽時候你才能改掉這個毛病呢?也許你覺得嘮叨會給我帶來好處,可是你錯了,它帶給我的隻有不便。
哎喲,我的嘮叨媽媽,請安靜一點,好嗎?老媽,少一點嘮叨你在我心中的形象會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