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一個女的需要理由嗎? 一旦你不喜歡她,受不了她,倆人的關係基本上就完蛋了。還有什麽可說的。你稀罕她,追求她的時候,她的一切都可能是可愛之處,包括饞、懶,貪慕虛榮,花錢如流水,沒文化,身體不好及長相難看等等c然而就我而言,如果女人有下列毛病,我一開始就不會搭理她。如:不孝敬老人,愛撒謊,喜歡占小便宜,惡俗。但我不敢保證自己在任何時候心明眼亮,再加上有的女人很會做秀,很快讓你被她的相貌或單純蒙住眼睛。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這意味著~個痛苦的認識過程由此開始了。最後誰炒誰還很難說,大多數的情況是全砸手裏了。

所以好些男人都練就成這樣一副本領,遇上一個愛的女人,他會把她視為生命中的一部分,甚至生活全部。如果女人後來表現得麵目可憎,又一時無法退守他會對她采取一種視而不見的態度,把他珍貴的精J投放到他認為更值得的人或事上。我覺得女人要混到份兒上就慘了,這遠遠要比被拋棄還令人難受。

前麵說的都是一些大道理,現實生活要比這些複得多。就我個人與異**往的經曆,炒與被炒幾乎各一半。原因我想不大起來了,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上麵?過的好像一條也沒占。因此,這使我後來在跟女**;時,都采取一種神秘主義的態度。說得白一點,就是聽:由命。喜歡就在一起呆呆,不喜歡就拉倒。不追求,不:絕,不抱怨,不難過。全憑自己的悟性。這也許會讓我匕去一些機會,但也免去了不少麻煩。不是吹的,這些議i也隻能在文章裏說說,在生活中我想都不想,根本就;過腦子。

最後,我想說明一點,我不同意把女人當成貨。無十她們表現得多糟。理由很簡單,如果你把她們當成貨」們也會把你當成貨。這又是何苦來呢。

200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