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親愛的XDJM,我很少來網上,也第一次嚐試寫了文字傳上來。近來想到與男友的將來,有很多煩惱,懇請大家給與建議,炎炎夏日,不勝感激哦。

背景:上海,兩人都是78年,已談了1年半朋友,期間我經曆在家求職兩月,平時每周日上課一天,他則爸爸生大病去世,股市被套,自己工作不順,路遠待遇差目前上班有時會隻有4天。我供職一規模尚可的部門經理,月薪到手七千,從大專到現在的在讀同等學力研究生,專業就業穩定,他大專且無心思再上,月薪四千,就業麵窄。家庭背景,我是單親知青子女且好有些好勝,在同學中工作事業中上,較有危機感,他則平日手腳大些,生活上不願委屈自己,雙親教師家庭。

矛盾焦點:無獨立婚房,我主張適時可買進,他認為太貴不能給個確定期間,由於房價漲得快,我十分擔憂,我有可付首付積蓄,公積金從未用過,有近7萬,可獨立承擔一套90萬的房貸,假設未來房價跌20%,也是可以承擔的,在我家周邊小區二手房1.4萬,他家地段同樣的要1.7萬,但他一直不肯買到我家附近理由是上班遠,現在他待遇不好,且積蓄無幾,家裏也沒什麽好支持,我始終的說法是我們自己承擔,我一起付首付貸款。房漲還是跌是不可控的難預測的,誰也說服不了誰,他說去問下家裏的意思。

我的困惑:我是個堅持先苦後甜敢於為將來一搏的人,我的一切也是這麽來的,我對另一半的要求不高,學曆經濟什麽的硬標準,隻要對方有上進心,愛我,可他到現在連煙也沒戒掉,都說女人是依賴感情的,找個愛自己的,因為將來會越來越愛對方。我最近很想有個家,但方向不明,有時很難,我坦誠寬容積極努力,隻想擁有獨立的家,我重感情,想要愛的人和自己目標一樣,卻不容易。問題是勉強接受住在他家,但購房之事仍舊遙遙,並且有姐妹的悲慘案例。他認為將來10幾年後,每家老人走後,尤其獨生家庭房子會多出來。我左右為難。不過好在繁華上海,我大學同學有2/3乃至500Q的同事們單身甚多,我的原因是家境,所以在工作和學業上費時多,造成晚戀。剛才看到的都是物質女友之類的文章,其實上海象我這樣苦苦努力靠自己改變生活的人也好多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