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我在春天裏著秋天的衣服,背著簡單的行囊在一個陽光溫暖的日子裏,隨著公交著一路的顛簸,穿梭在這座浮華的城市裏。

孤獨,是著窗外後退的樹木。使它們告訴我在做一次沒有方向沉甸甸的遠航。露宿風餐的日子也許我會快樂些。

孤獨,是那個溫柔而又悲傷的背影。是你離開時悲傷的腳步,我一直在長街的這頭守望,直到你消失在街道的那頭。因為這是你離去的方向,我在盼著你能夠回來。

孤獨,是我一個人騎著單車行駛在過去很熟悉的街道裏,迎麵吹來南下的風。風很溫柔,但足以將我內心深處塵封很久很久的往事再次吹起,所有過去的一切又卷土重來,因為,我把這些記憶放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孤獨,是在寂寞中等待,等待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我在等待門前的樹木又一次萌發出新的嫩芽。

孤獨,是沒有星的夜晚。隻有我一個人倚在一片寂靜的燈光下數落著一段段悲傷的回憶。因為孤獨,所以想念的人很多,我常對我的朋友說他們是多麽的幸福啊,因為有一個孤獨的人常常在深夜裏響起你們。突然我轉向身後,發現這裏不是隻有我一個人,還有我的影子。

孤獨,是一封封已經失效的信,落滿了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