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會問自己快樂是什麽?我找不到答案,我不知道快樂是什麽味道,是酸、是甜、是苦、是辣還是鹹?因為我被黑暗的身世蒙蔽了,從出生道到現在我都無法知道我的父母是誰?我是一個出生就被拋棄的孩子,每當看到別的孩子在他們的父母的肩上撒嬌時,我的心裏既羨慕,同時也有嫉妒,我此刻的無助、無奈我好像被世界遺棄了,就像一直流浪的小貓逃到一個無人知道的角落裏去發泄、去哭泣、沒有人為我擦眼淚。不,不是流淚而是流血,心碎了,血冷了,我變得孤獨寂寞、我的心靈被封鎖了,有一道無形的玻璃門讓我和世界萬物隔開了,世界一切的生物都討厭我,所有的東西都是變的如此的可怕。我覺得自己好輕,好像一陣清風都可以把我給吹走,吹的魂飛魄散,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小粒沙子,不時都會被人類拿去鋪路,我害怕極了,但我是一個弱小的孩子,我能怎樣,我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麽,我隻有等待死亡的來臨,我好像一個花骨朵,人生最靚麗的時光還沒有開放,就在痛苦中度過,不,我不甘心,我要和命運抗爭到底,去找回那份屬於我的快樂。於是我努力地找呀!找呀!
奇跡出現了,我開始慢慢地敞開自己的心扉去尋找,讓我開心、快樂,忘掉痛苦的事情去做。我找到了,我開心了,才明白了快樂是什麽。
快樂其實真的很簡單,不經意間我會因春雨來臨而快樂地跳起來,會因各種花兒開放而欣喜。其實快樂就像小精靈似的在你的心裏,隻不過是你沒有去發現,去把它挖掘出來而已,把心靈關閉了,時間久了,它們就會死去,失去生機,趁現在它們還沒有死去,請你把它們釋放出來,為你的人生增加一份光彩吧!
同年齡的人也許會有這樣的心態去想,認為現在不是享受的時候,所以我們埋頭苦幹,去追尋那一個夢。但當我們追求到的時候,才發現那不是我們所要時,後悔也就晚了。
我找到了那份屬於我的快樂。是來自心底的快樂。
我要把我的快樂存放在天堂的銀行,因為它無比的純潔,我要把快樂放在江水旁,因為它無比的潔淨。
我要把我的快樂藏在心底,存入腦海,溶化在血液裏。那一切的快樂都將成為我生命中的亮點,即使我離開了世界,我快樂的笑聲快樂的笑臉,和朋友之間快樂的事情都不會抹去的。
快樂、快樂、就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