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了感情
看著看著,聽著聽著,鼻子酸酸的,心裏又有刺痛之感。天氣漸漸轉涼,日子一天天過去,生活看似依舊,其實每天都在默默地等待。
翻看一篇文章,雖是匆匆過客,卻感覺是自己的真實寫照,便產生了共鳴。
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已經忘了那段未開始曾經,都為我附加了不想去辯證的標簽;都以為從你開始做出讓我措手不及的決策時,早已將我們的回憶拋至九霄雲外。孰不知,我沒有忘,過去的每個片段我都沒有忘,我也好恨現在的自己,我還期待著什麽?還等待著什麽?曾經我將所有的信任交托於你,沒有想到自己總是悶悶不語換來了出乎意料的結局。
還記得剛開始認識你時,你的冷漠,你的高傲,你對他人的無視惹人生氣,那時與你的交談也隻不過是陌生人之間的問候;真的想要於你更進一步,可是你總是將人拒門於千裏之外,上了一道加密的鎖,而我手中卻沒有獲取密碼的權利,是進是退無從選擇。
我承認,我很自私,我的自私將你一步一步逼至懸崖邊上;我所謂的個性,讓你的耐性磨到了極致;肮髒的行為沒有讓我得到絲毫的快樂,最終自己布下的“陷進”自己卻陷的最深。
記得我們聊天聊到深夜,我不停從你口探聽他的消息,而你卻並不在意;記得你為我做著你並不擅長的手工作業,最後還被我諷刺了一番,而你卻並不在意;記得自己剛剛上任就接到一項棘手的活動,而你卻主動替我解決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與後續工作;記得舍友遇到困難,我隻是輕輕地問了你幾句,第二天你便替我解決了,你可知道我的感激,感動有多少嗎?記得因為我的過失讓你生氣鬱悶不肯吃飯,我怎麽勸你都不肯,而最終我投降了,第一次給男生買飯,不知道在我轉身之後你到底是什麽神情?或許感動,或許不屑,或許……;記得對你講起身邊同學的新鮮事,你冷漠的回答像一潑涼水冷澈刺骨,而你卻還要故弄玄虛的說:“如果是我有什麽改變,就一定告訴你”我無語,不知怎麽卻不厭惡這句話,而我現在改變了,你卻不在原地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對你無理取鬧,慢慢顯現出女生的本性,脫掉了那層虛偽的外殼,慢慢露出“可怕”的一麵;也曾自問,為何如此?
得知消息,如晴天霹靂,真是接受的措手不及,旁敲側擊詢問你,卻得到了模棱兩可的答案。你瞬時的改變打亂了我所有的思緒,卻還要故作鎮定,無所謂,裝的太累,扮的好辛苦。與其無晝夜去揣測你的心思,還不如繳械投降,我輸了,哼……,不應該說“輸”,因為從未開始,做出昧心的祝福真的覺著自己好假,當你那邊敲擊鍵盤,可知道我在這邊是什麽樣的心情,等了好久,等來的卻是你“虛假”的祝福,對你說,自己感冒難受已經看不清屏幕,你怎麽會知道?不是因為生病,是眼淚早已模糊了視線。當第一滴眼淚落至鍵盤,才發現自己一直是自欺欺人。你的一句“不合適”抹殺了我們之間那點可憐的回憶,**平心裏起伏的波瀾,你的選擇,我除了祝福還能說什麽呢?一切都發生的太晚,結束的太早,第一次編織美好的夢,支離破碎,碎到滿地都是,而我沒有力氣再去彎腰一片一片的拚接,就算拚貼完全,也依然存在縫隙,不可能再愈合。
坐以待斃成就了最終的失去,幸福點點滴滴的流逝,像流沙細膩,無力抓住隻能任其隨波逐流。
失去了隻有無休止的等待,等待 等待 等待……。可是再怎麽等,我都隻是過客。何必如此遊戲人生呢?
紅顏路過的小橋流水人家
塵世冷末,斷痕楓雨離離青衣引人亂,孤寂外媚雨流影徒惹一世情愁。誰把往事寫進舊夢幽怨,傷感惋惜。情愁又亂,誰把誰的眼淚化成了杯中酒,醉了江南的枯藤老樹昏鴉,夢裏,那是我路過的小橋流水人家。
繁花染悸一夜秋雨的離歇,誰把相思寸語紊亂了誰人心裏的那一迂溫潤芳苑。傷了千草流劫梨月芳眸,一字一天涯。那是何人的淚痕殘,落成了一個紅塵陌上的青衣隱隱痛?謝了相思蹁躚的糾結。醉成一個有你眉黛含笑的癡人夢,年年天天,字字天涯。遠路招搖,白衣素裙亂了誰的容顏?隻一抹心痛纏深眉間,流深心底那一番天上人間紅顏淺笑。亂之亂,相思無淚紅塵狂亂。
步履輕複,一路風景無情羅成背後的錯過沉重。歎隻歎,一夜花雨情滿殤,亂了舊時空影別時西窗,燭影搖搖,暗淚空泣,隻不現鸞被佳人紅袖添香。一個人的世界,孤單陪我流浪。
小橋流水悠悠夕落,還成了一程孤寂如夢,吻離西山。輕摘一縷無人盡知的心痛,織一個相思婉轉,指尖微顫,愁腸千千結又結。逃不開這一夜無雨無眠,黑光影灼了心底傷感的亂。淚滲紙背,思念的枯鳴亂成了花間舞月光泛濫。痛之痛,傷秋淚落,總在酒醉之後。殘了幽獨的花,暗香躍動的天街小巷,有繁星笑眨眼。
紅葉蕭索,該怎樣畫一離斷夢,獨居似水一方,蒹葭清幽淒淒慘慘。賦一曲唐宋元明清的載歌彩帆,明月醉了清風,畫一個心愛的你,守護成一個人的地角和天涯,一去一情懷又是一年。
願長空做伴,有一些笑笑的心醉,廋成了一景遠星近月癡人情深深。作別一個雨季一場秋苑,一個繁花流影流年錯過。佳期不可遇,怕隻怕,此去紅顏易老,亂了心夢盛開的蝶舞天下,癡癡地笑,笑一個糾結的我。
願後會有期,寒鴻冷雨色映一個我要你給的佳期,隻伴你一人一舞一天涯,攜手笑看獨舞芳華。這是誰的故事,這些故事我想要寫一個美好的結局,三生已寂,隻換今生與你相伴,看你的笑,擦盡你的哭泣的淚心疼了你的心底冷,溫暖了你的關心。魚跟水的愛戀,魚哭了,水知道,我哭了你知道,因為在你的心裏承載了所有我的幸福。
鳳舞憐衣,亂了你的天下我的舞姿情話,就讓我堪欠一個君影天涯夢魘嬌落花,暖了三生石心。今生願為泥,永為伴花眠。我想這不是我的劫。愛一個我深愛的你,牽手路過江南的小橋流水人家。
兩棵樹苗
肥沃的土地上,塗滿了顏色。林木長滿了、蔥鬱,生活在這地上的生靈每天跳著,歡笑著,虛偽著!不知何時、陰暗的樹根上,兩棵嫩綠的苗兒慢慢的變的倔強!…
百變無一的生活過的越來越瘦,什麽時間,喜歡上了憂愁,白天,黑夜!一個人,行走,漫步,抽著香煙,吐著愁字,恣意的去瀟灑、去尋憂!陽光的午後,憔悴的身影,一直的前行!久了、會回頭……拾起丟失的東西!丟棄不該的擁有!黑夜給了我一雙黑暗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讀出這句話,也讀出了自己,!陽光被黑暗吞噬後,一直在黑夜裏摸索,沒有光亮,沒有路標!
很久前就說過,離開,離開這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可能還是有些牽掛,至今,還在這個埋葬了記憶的地方麻木的流連!離開成為了出賣浪子的諾言,如今,即將諾言給予實現的時候,現實殘忍的把成全變成了離別!本不想再去出現,關於一個群的記憶!午後,讓人的變的很慵懶……
不知道多少時間了,夾起香煙的手指擱在了很久以前喜歡的鍵盤上,和一個熟悉的人敲起了熟悉的語言。那個曾經美麗的地方,還是很美麗,歡笑的語言,優美的字符!對於我,還是吐著愁、愁著人的變幻!人離,人來,不屬於我的經過。站在低處靜靜的觀看!一切都是碰巧,碰巧的連自己都不知所以、離別的時候,還會有在乎的人出現在眼前!沒有假象,一個真實的人,真實的出現在了蒼痍的心上!惺惺著文學、相惜著情感!
認識她是在一個瘦弱的日子裏,灰黃的心情、蕭條的枯枝。一個歡樂的她出現在了那個美麗的地方,粘連的文字,像是她的笑容,把一切破碎慢慢拚揍!開始關注,論壇,空間,博客!尋找關於她的一切!我迷失了自己,也找回了自己,一個說著憂傷的女孩歡樂的走來了,讓我迷失在叫做情的世界裏,讓我在生活中找到了我!交談著文學、交談的感情!她在白色的版麵上說,我們別談愛,就單純的說著關心!這句話,我看了很久,很心疼!灰白的社會,我們談不起愛!不談愛,單純的關心著、關注著彼此!不要遺忘!擁有超越愛情的情感,單純的……這些!或許就夠了、、、超越愛情的情感,忘記了愛情的存在,忘記了世界的存在。沒有甜言密語,沒有死去活來!傻傻的關心著、這個世界上少了一對戀人,從此有了大傻和小傻!
日子還在過著,我們還在歡笑著,大傻和小傻還在關心著,進行著超越愛的感情交流!可是現實還是會來!幾天的時間、很短。彼此的熟悉不是時間可以去把握、等於千萬秒,每一秒注入的情感,等於一天,一年!算著、笑著!有一天,所有沒有,綠色的草地上,揮舞著自由的翅膀,盡情的奔跑,追逐,相擁,輕吻你的額頭,擦去你眼角的淚水!輕輕唱著啟程!
該走了,有不舍!該走了,有不舍!…心中盛滿了思念,大傻輕吟著一句話,走的是人,心和思想留在了那!美麗的草原,美麗的人兒……
嫩綠的苗兒倔強的長大了,是兩棵蘋果樹,雖然長在陰暗的地方,可是,這兩棵樹心中充滿了陽光,每天傾吐著戀慕,陪著彼此,不寂寞!後來,都長出了紅色的心,一片一片的……
相遇太晚
或許我們真的是在錯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吧,可是親愛的,別總是拿逃避的眼神相對這我炙熱的目光,那樣,我會冷的,那種不寒而栗的心痛會纏繞著我死去的。
今晚的夜色好美,你看到了嗎,那漫天的星鬥。。。。還記得嗎,那次,你躺在我的懷裏,傻傻的數著星星,可是,親愛的,你怎麽忍心就這樣棄我而去,你不是說愛我的嗎?為什麽卻要獨獨留下我一個人的星光,那樣的天好晦澀,好晦澀。可是你卻看不到,不是嗎!在如此繁華的都市裏,我的晦澀也隻能埋藏在星光的璀璨下吧。
還記得嗎,你說我就像一個不成熟的蘋果,傻瓜,這是形容女生的!可事實上我就是這樣的!我依賴你的微笑,我依賴你的溫柔,更依賴你的成熟!他們都說我有戀母情節,我沒去在意,可是讓我生氣的是你也這樣說,雖然那隻是玩笑,但我在意,發了瘋的在意!親愛的,我愛你!你知道嗎,每次,我牽著你的手走在校園裏的時候,總是覺得那樣的幸福,因為在我的身邊到處都洋溢著你的氣息。就算,現在的你。。。。。但我依然會一個人去逛逛,那裏,還是有好多你的回憶。其實,你才是一個不成熟的小傻瓜呢!我是男生嘛,淋點雨又沒有關係,可你總是把傘向我這邊傾,到最後發燒要人照顧的還是你。我說,親愛的那兩把傘就好了,結果你就生氣不理我,後來才解釋說我夠浪漫,傻瓜,哪有這樣浪漫的,傘都是向女生那邊傾的好不好!
親愛的,我說過,你就是我那遲來的港灣,我漂泊的情感就在此處停泊。可是,你怎麽就忍心帶著我所有的愛啟程,讓我獨留在港口盼望。親愛的,回來好嗎?我一個人等在這裏好孤獨,你不是說過不會讓我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大傻瓜再等在雨裏了嗎?有一次,我們約好去遊樂園,可是你沒來,我就一直等,等到下起了好的雨,還打雷了,親愛的,你就在雷聲陣陣裏跑來了,還罵了我,就是那句話,讓我成了 “宇宙超級無敵大傻瓜”,可也就是那天,你哭著對我說了那句“我們是在錯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是對的人對嗎?在你的心裏,我可以是那個良人吧?親愛的,真的,到哪裏,到哪裏才可以找到一個如此適合我的良人,她就是你,我很慶幸找到了。可為什麽是在錯的時間裏呢?雖然是很浮誇,但我依然很坦誠的想對你說:“不管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我對你此情不渝!”“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不是最喜歡這句的嗎。可是,現在的你,到了哪裏了呢?你那裏好麽?會不會也有像我一樣的“青蘋果”脈脈的愛著你,愛你在笑的時候會拉著他一起笑,愛你在哭的時候會抱著他,直到把他的襯衫哭濕為止,愛你在吃甜食的時候會笑得比花還燦爛,愛你在睡覺的時候還要他幫你擦口水。。。。。。
真的好晚了,每次隻要超過12點,你就會來把我的電腦關掉,說熬夜對身體不好,所以,現在我要天天熬夜,或許那樣就可以很快見到你了吧。你說要好好珍惜自己,就算不為自己也要為了所有愛我的人,我答應你了,但這你應該不介意吧,不然你來找我理論好不好,插起你的小手,嘟起你的小嘴來找我理論好不好,我真的很不聽你的話的,我開始吸煙了,你來罵我好不好?我又酗酒了,每天喝得爛醉,我以為可以見到你,可是到最後,就是該死的越清醒,你快來罵我好不好,那樣我就可以再見你了。。。。。。我的良人!
九段台階
不知道是不是英雄看的太多了。還是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有基因突變重組後有超能力的存在。假如有的話,我想要回我自己,一個不需要說太多的自己。可能有時候是自我的自作多情了吧!準備了一大把的紙巾,卻怎麽都不能醞釀出眼淚。是不是很可笑。電視台每天重播著這些看膩的電影,真不知道哪天才是個盡頭,這些個打打殺殺的場麵,不管有多麽血腥,現在絲毫不能喚醒自己的小人心態的擔驚受怕。很做作,很假,很有演戲的成分。是不是現在的電視劇都到了一個瓶頸的年代,怎麽都打破不了。就連這些新聞,我都不知道為何說成是新聞,哪裏礦難,哪裏的軍事訪問,哪裏的恐怖襲擊~~~,這些和我有什麽關係。每天醒來看看這些無關痛癢的新聞,明知道每天都是這樣,卻總是改不了每天例行的開機上網看新聞,好像就是要驗證自己的觀點是多麽的合乎情理。這到底是怎樣的邏輯啊!
那到底是不是和陌生人聊到生老病死,痛定思痛後好對自己下咒。無邊無際的侃些自己都很難解釋的現象,接著對自己嘲笑了一把,扭扭頭望著這個熟悉的世界後,看清楚之後做點什麽很難決定的分別。更像是難練的經,脫不了,掙不破。
這一點覺得出家人很幸福,這個掃掃紅塵的地方,掃丟了什麽,掃丟了心情,聽禪講座,打坐參禪。沐浴而更,這種長袍行頭,飄飄然在寺廟的盡頭無情的演繹著曾今的患得患失。不行,其實也不算是清淨的地方了。現在都很少有大自然的足跡了。那還不是有很多的凡夫俗子在每天的禱告還願的過程中對我的幹擾,誤解。所以說這個算不上是對神靈的褻瀆,更多的是對生活的一種默默地支持,算是自己的一種變相的對神像的祈禱默哀了吧!
身上原有的味道被人造的香水衝淡了好多,都找不到往日的味覺了。其實淡淡的狐臭是不是能勾引異性的一點點性欲呢?更多的時候掩飾會不會是一種內心不安後做出的一點點改變,一種變相的雙保險下的求救信號?好讓自己心安理得的承認存在的永久性。這樣的話至少不會被人說成是另類了。還是你一定要為自己編個網,把謊話都裝裏麵,隨著波濤洶湧,慢慢顛簸,慢慢消失殆盡。
很想保有自己的一點點小空間,但總感覺窺視的眼睛的無孔不入,連陶淵明的種豆南山下都不得安寧,那我有什麽資格過分的要求循規蹈矩呢!
這個就好比被人割了雞巴,還被逼著稱到底有多重。
後舍男生說海盜船長,尚雯婕說悲傷華爾茲,彭於晏說,。彼其勸,我說卻似。翹著二郎腿,和自己打情罵俏,接著被自己迷得神魂顛倒了。
秋末初冬,你的轉彎讓幸福杳然…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
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 -
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尋希望的缺口。卻在午夜驚醒時,驀然瞥見絕美的月光。
[ 幸福是一條線,交點是幸福,終點是永遠!]-
回想起那些與幸福有關的日子,總是那麽容易就印入心底,眼前的一幕幕如同黑白電影上映,台下卻隻有我一個人``````-
麵對那些曾經的幸福與悲傷,是否學會釋然```-
靜靜的坐在電腦前,思緒慢慢飄來```-
依稀記得重慶的三月天氣時冷時熱,風無休止的吹,沒有停息,沒有倦怠,也沒有些許留念``當風吹過臉頰的轉瞬間,心頭忽然有一種暮名的溫暖和舒適``-
我們相遇了,在火車站台外我們有了第一次的邂逅,風的夜幕中,隻便一眼,你已是我許下的終生,這刹那的遇見我將它歸結於美麗的開始,我從此成為最閃耀的公主,而你就是我的王子,我為你旋轉我最華麗的舞步````-
那時候我知道很喜歡很喜歡你,喜歡你深遂的眼睛,喜歡你明朗的背影,喜歡你的一切一切!對你我樂不彼此的想念,樂不彼此的付出,你成了我唯一的王子,而我知道我不會是你一個人的公主```-
隻是我會將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永遠塵封在我的腦海裏```-
那年三月,我們相識、相知、相戀,穿越時光的遂道讓們兩條平行線相交,從此,成為一條想念,交點是幸福,終點是永遠```-
半米之遙,你的轉彎讓幸福杳然``
是誰的季節調了容顏,淚灑別離灣亦要強顏裝歡-
是誰的守候淡了歲月,手揮昔船卻是有言難纏-
離開愛你的那道灣,任淚流滿麵然後倔強地抬起頭向天空對你訴說離別!-
回憶就像天上的星星時隱時顯,你總是那麽清晰的在我腦海裏,為什麽想起你總是那麽容易,想要暫停卻如此困難,天終於黑了下來,房間很安靜,安靜的仿佛可以聽到屏幕上文字呼吸的聲音,我知道安靜的躺在屏幕的文字並沒有像一具屍體一樣,沒有生機,它們仿佛都有一雙空洞的眼睛,緊緊地盯著我在鍵盤上跳動的十指,打出一片憂傷的文字,然後又用自欺欺人文字來包紮我受傷的心情。-
那個幸福的三月,憂傷的十月以一個安靜的姿勢離去````-
幕然回首,十月,那個早已逝然的故事不時地閃現在腦海,恍惚發生在昨日,我問你是否依然喜歡我,你猶豫了,說隻把我當妹妹看待,此時,當我回憶那一幕時,我的心依然痛徹心扉,一下子我全身的力氣仿佛被抽幹,無力的攤倒在地上,喉嚨沙啞的疼痛欲裂,想說點什麽,最終還是放棄,拚命的咬著嘴唇,努力睜大眼睛,我知道下一秒我會歇斯底裏的大哭,但在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還是放肆了自己的眼淚!-
我一直站在被你傷害的地方 -
我一直留在讓我哭泣的遠方 -
愛一直停在你曾愛我的片段-
你曾經對我那麽好 -
現在我還忘不掉 -
什麽天荒地老 -
不到最後不能知道 ```-
起身,開窗,呼吸!風吹過我的發,撩起那抹最善良的純真```-
曾經的幸福變成了現在的痛苦,對方一個360度的轉灣,便把我從天堂跌進地獄,不得不習慣一個人的孤單,過去無論多麽甜蜜,也替代不了如今的酸楚,很多時候我希望接受不了的事情從來都沒有發生過,雖然明知道這種想法是那麽不切實際,可我還是照常的用來安慰別人的話來自欺欺人,其實,糾結的感情就如同一條看不到的黑胡同,何時才能看到亮光,誰也不知道,我相信,即使你已經走出很遠,遠離了有我的世界,我還是不想放棄````-
承諾太易,愛得太難!-
時間太淺,愛得太深!-
回憶太甜,愛得太苦!-
夢想太美,愛得太痛!-
[單線軌道的那抹流蘇``````]-
給我一個不再留戀你的理由,-
讓我清醒地,放下所有的愛恨糾葛,-
從此,讓我們的距離隻有在天涯。-
給我一個不會傷心的借口,-
模糊的視線,模糊的你,-
在淚水滑落之前,讓你消失在我的眼眸。-
十一月的天空讓人覺得安靜的有點灰白,沒有準備就這樣進入了初冬,相同的是秋末的氣息卻還在延續,冬天的晚上顯得有點落寞,微風吹過,在落葉裏品味那段離別,品味那段傷```-
某人給我說過,愛是相互的,一味的給予,一味的接受,最終都會走向末路。我是一味的給予,抑或是你一味的接受,從而導演了這場生死輪回的寂寞。-
我想要延續這份愛,雖然是一段很堅難的曆程,雖然一路是遍體鱗傷,卻從不後悔,然而你的腳步卻固執的靜止不動,阻斷了我一生的相思依戀````-
一黑夜,一盞月,一房間,一個人,一縷悲傷,一聲寂寞跟隨著手指飛舞,一條回憶的河流,流不盡的心傷與想念。一個人守候一片灰白的天空。-
展開飛舞的十指,如荒蕪的枝椏,扣不住快樂,挽留不住幸福,牽不了你的手,無法沒收你的溫柔,無法尋覓遺失的美好!隻有你的笑容仿佛早已枯萎在流年的枝椏上,而我的笑容早已生鏽,剩下的隻是行屍走肉,一顆荒蕪的心繁衍成森林,我已迷失在森林的邊緣````-
夜空,那麽靜,我狠狠的把一夜落寞拋在身後,一陣急風吹來,悄無身息的蔓延過皮膚,冰涼的像是飲血的刀,輕輕的劃過皮膚,疼痛從神經抹梢一直竄到大腦,痛,錐心的痛!-
我貪婪這妖魅般孤寂如野嬰栗的夜色,習慣這時一個坐在電腦前肆意的悲傷````-
有時候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什麽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忘不了
風蕭蕭,雨綿綿,淚水悄悄。兩岸荷花,終不顯水清澈。如此綻放,勉強的掩飾淚河。無盡的思念,反著那泛開的漣漪,層層心痛。石階痕跡,被歲月淡化。我在這裏,傷感了誰。
如果我試著去忘記我的過去,隻是做了還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翻看著聊天記錄,並不是我放不下,隻是我想清醒自己,清醒的知道我愛過,我傷過。抹去了淚水,抹不掉那些痕跡。手中的戒指,依舊閃亮,並不是我舍不得丟棄,隻是這是我們愛過的證據,你要我怎麽去忘記。
夜深靜,水多情,而不懂那隻是月的倒影。卻明亮自己的心。我歎息晨曦的光,將幻滅水月。被淚水洗滌過的記憶,還剩什麽可以留在心裏。又要我怎麽去忘記。
很多的時候,要自己去習慣一個人做飯,習慣一個人看電視,習慣一個人上街......每次做飯都會燙到手,然後想起你,想你做的飯,想你穿著廚師裝的樣子;每次電視看到興奮的時候就會不經意間喊出你的名字,然後發現身邊隻是一隻你最喜歡的熊貓;每次一個人上街總是會自覺地買雙份東西。原來我隻是習慣了你在身邊,根本就沒有想過你離我會千裏之外。你要我怎麽去忘記。
每次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習慣的打開手機,編輯好短信:寶貝,時候不早了,早就休息。我會想你的。發出去之後,會沉默許久,然後漸漸的抽泣起來,原來這個號碼早就不存在。每次出門的時候,我總是會做好早餐,放在桌子上,然後留下一張紙條:親愛的,我出去了,別太想我,我會早點回來的,記得吃飯,趁熱。可是回到家呢,嗬嗬,早餐還在,桌子上的那杯咖啡還在-情人的眼淚。忘了吧,你說的簡單,我做的太艱難,就連無所謂,我都裝的這麽假。
深秋的林蔭道,一個人走過,看著緩緩飄落的葉,然後獨自感慨。嫣然一笑,他們的結局也一樣。
黃昏路上,聽著哀傷的曲子,讓淚水釋放。天籟的聲音,聽話若北的我。寒冷的風吹進腦袋,生痛。秋月,又讓我想起你,我忘不了你的溫言。你的靠近,化解了我的孤寂。你的離去,勾起了我的傷感。揮之不去的記憶,跟著我的心跳,如此的節奏。嗬嗬!算了,還是堅強點吧,如你所說,如果不堅強,懦弱給誰看。
忘記說一句,今晚的月色很美,隻是我抓不住什麽。
仲秋
有時我想,這是我等待的秋天嗎?生命裏的雨季,雨季裏的秋天。陪著我的沒有成熟的味道,隻有連綿的秋雨和———緩緩凋零的楓葉,紅的,淒涼悲愴。
點燃燭火,想溫暖歲末的秋天。等待,雨季的冬天,等待深秋告訴我,什麽,叫成熟。
緊閉雙眼,因為痛苦,難過揮散不去,愛,彌漫,無法抵達,卻還要,微笑,說毫不在意。把愛,燒成火紅的落葉,一切,過往溫柔。
左手緊握右手,自己給自己溫暖,習慣了,不去想念。
秋雨夾紅葉,有人說很美,我感覺很累,仿佛疲憊得,已經沒有力氣忘記,這個雨季,雨不大,隻是有些眼淚,流下,不知道為你,還是為,我自己。
風雨,夾雜歲末的寒冷,席卷我的身體,冷卻我的血液,也,幹脆,凍結我的想念,期望冬天,可以將眼淚,凍結在眼眶裏,感覺冰淩的刺痛,也許,會好過一點。
生發季節已經過去,也會學著《皇帝內經》裏的,秋冬主收斂。
十七年了,我等待這個雨季,可它並未因我的眼淚而逗留,隻剩下,飄零的秋葉,和南飛的北雁。
十七年,我到底是誰?我是我自己,還是,那個一直被別人認作二流的少年。無法忘記各科老師的不屑,他們隻會巴結幹部的子女,照顧優秀的孩子,然後對一個個期待視而不見,這難道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嗎?誠然,我們不夠努力,那麽,這就成為他們視而不見的理由嗎?哈!我無所謂了,這樣的人性不會有什麽前途可言,隻有靠自己。他們也許從未瞧得起我,我也一直是這樣認為的,所以在每超過一個人時,總有一種侮辱了老師的目光的快感。可,這,真的,是一個十七歲少年的心?我真的有這種毅力,去恨整個世界,可我,有時連恨一個人都沒有力氣。也許恨,是一種靠不住的情感,要不然,越王勾踐不會希求臥薪嚐膽去銘記那個字,恨。
十七年,我等待這個秋天,相見,再分離,從草木繁盛到凋零。去告訴一個人一件事,然後花一輩子去,忘記。
陰鬱的天,陰鬱的聲音很甜,淚掉落在舌尖,很鹹,我知道一種情緒在裏麵,說聲再見,我會因為一個人和十幾年,變得成熟一點……
愛的成份有多少
這座城市,讓我深深感受到屬於我的愛情荒涼。在這座城市讀書,遇到生命中的第一位克星,真真切切的讓我感受到眼淚的價值,是如此的廉價。至此,從來不敢插足這一番禁土,害怕自己淚流成河,可是上天往往喜歡和我開玩笑,偏偏讓我碰到意料之外卻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在我的愛情故事裏,出現了太多稀奇古怪的事件,讓我苦思冥想,讓我很崩潰,讓我對愛情很絕望,因為那都不是我想要的愛情,同時也不是我想要擁有的愛,隻能逃避,逃避屬於我的世界,那裏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不想去麵對一堆遍地撒網的人,不想去麵對感情太泛濫的人,讓我覺得太虛偽了,太假了,假得我都想幫他們修改劇本。
所以在愛情的遊樂場,我始終是一個過客,永遠隻有看的份,當看著別人聊天的備注寫著“親愛的老婆”或者“寶貝”的時候,朋友對我簡單的“丫頭”都會讓我感動不已,或許是我太缺少愛了,太久沒有擁有很純潔的愛情了,所以簡單的一句話,也能讓我久久的回味。讓我想念一份屬於我自己的愛情。
但是在愛的箋言裏麵,卻讓我對愛情充滿懷疑,充滿著恐懼,更夾雜著一點一點小小的失落,其實我心理非常清楚誰對我好。雖然很多時候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甚至不會在受到你們關愛的時候回報一個感激的眼神和明媚的微笑,但是我深深的知道。
一個人,曾經說這輩子認定了你,你就是永恒,可是卻不能給你想要的幸福,愛的成份有多少;
一個人,曾經說要帶你回家見父母,突然聽說你的手已經被別的男人牽過,馬上中斷聯係,愛的成份有多少;
一個人,突然很真誠的說想你,愛的成份有多少;
一個人,見著你,總想對你動手動腳,愛的成份有多少;
一個人,習慣了每天晚上給你發短信,在你說不適合的時候,第二天就中斷聯係,愛的成份有多少;
一個人
一個人
一個人
其實都是我一個人在走,在遨遊,在遐想,在充滿期待。。。。。。
我知道命運早已經為我安排了道路,或許在我生命中的男人,都是我生命中的插曲,是我生命中捧腹一笑的花絮,讓我已經逐漸冰冷的心更加冰冷,想著他們,我的心都會痛一下,痛痛的。我不懂原來我的愛情是那麽的悲哀,悲哀到我都不想去回憶,這些生命中的過客,對於我的生活來說太可笑了,其實我的內心比誰都清楚,隻是我不願意表露,我知道我的愛情會這樣,所以我接受對命運的懲罰,我知道過了就會好的。
在世俗眼裏,女人是禍水,漂亮的女人是紅顏禍水,但是我覺得男人才是禍水,更貼切的說是禍根!很多時候沒有男人,女人是天真快樂的,有了男人的參與,一切都變了味道一樣,女人沒有那麽純潔了,更沒有原來的那種可愛,多了一層感傷的麵紗,著了一生歲月的蹉跎。
沒有男人的話,一個黑暗的永恒過去之後,一個光明的永恒就會來臨,,多了男人,女人滯留在無盡的盡頭上,淹沒了視線,不懂什麽時候才能把握屬於自己的生活。
在蒼白的日光中,生活總是這樣在消匿中,每一天都是一樣的過,可是每一天心情都是不一樣的,我的歲月在混沌的流逝著,我隻能蜷縮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裏麵,看著綽綽人影,想念著屬於我的那一份幸福,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因為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夠幫助我而不求回報的人不多,我心理非常感謝他們,或許是因為你們,才讓我對這個社會充滿著愛心,充滿期盼。
當我人生失意的時候,能夠耐心的安慰我的人不多,不過因為這幾個不多的人願意為我的壞脾氣買單,讓我慢慢的認清自己,提高改善自己。
我知道在愛情的天枰中,我永遠也不可能擁有愛情的美好。所以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隻有好好保護自己才是最基礎的,那是一種很美好的事情,同時也是一種很張狂的放肆。突然之間我已經喜歡上這樣無拘無束的愛情,想愛就愛,不想愛,就不要去惹別人,因為太多意外的事情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生命使然,愛情多舛,情已盡,淚已幹,悲已過,苦為甜,盡在無言,得以改之,幸免於情,幸福不能自給,唯有情殤斷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