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是我女朋友曦之外的又一個女孩。她是一次我在外校參加舞會時認識的。初識怡時,我認為她是一個內向、靦腆的女孩,與舞會上那些嘻嘻哈哈愛笑愛鬧的女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她一個人坐在那裏,顯得十分文靜而富有詩意,散發出一種與世無爭的氣息,我對她產生了好感。於是我上前邀她跳一曲。當我握住她的手時,臉騰地紅了,垂著頭,不敢正視我。那天晚上我和她成了固定的舞伴。等舞會散了之後,她在我的通訊簿上留下了她那雋永的字體,還給我寫了一首詩,至今令我回憶無窮。從此,我們就給彼此寫信,傳達自己的信息。在信中,我們從未想到過那個敏感的字眼但我能從她給我的信的字裏行間裏感覺到什麽,但我沒有去破它。後來我考上了大學,但她與大學無緣,在家待業。我寫了很多信去安慰他、鼓勵他,但她一直沒有給我回信。我打電話給她說想去她家裏玩,但都被她用不是理由的理由推托了。我感覺在我們之間有了一層隔閡。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和怡在人群中相遇了。好久沒有見到她了,感覺告訴我,她已經變了很多,變得熱情、成熟起來,不再是當年那個內向、靦腆的小女孩了,她請我到附近一家叫"卡布奇諾"的咖啡屋去,我們攪著兩杯濃濃的咖啡,打開了話匣,我們倆之間有說不完的話,彼此講述著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遭遇,仿佛要將現在的我們與過去的我們連接起來。自從那次與她相遇之後,我經常陪她去看電影,卡拉OK唱唱歌;她還給我看了這些年來她寫的詩,處處蘊含著她的愛意。最令人難忘的還是我們回到了當年我們相識的地方,再一次共舞一曲,從她那含情脈脈的眼中,我讀懂了許多關於她的過去。

自從與怡相遇後,我的心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每當夜深人靜,我一個人躺在**時,眼中總會出現怡的身影和她那雙眼睛,我甚至有些害怕看到她的眼睛,為什麽她的眼中總是充滿了愛意?這使我對我倆之間純潔的友誼的純度產生了懷疑。但是她會這麽想嗎?在旁人眼中我和怡隻是普通的異性朋友嗎?我和怡的一切,我一直都沒告訴曦。曦是我在一所學校上課時認識的,曦溫柔、會體貼人,而且美貌動人。當時怡沒有任何消息,於是我就選擇了曦。可是沒想到,在我與曦相愛多年之後,又重新碰到了怡,像我這樣"喜新不厭舊"的人,麵對這兩份真摯的愛情,我該如何取舍呢?我該如何做才能不傷害其中任一顆心,怡和曦的身影在我眼前不停地交替出現,如果我早一點和怡挑明,如果我沒有選擇曦,如果我沒有再一次碰到怡,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發生了。我不能腳踏兩隻船,我決定告訴怡,我不能和她在一起。

當怡再一次約我去跳舞時,我選擇了我們最初相識的地方。怡猶豫了一下,答應了。為了給這件事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我把在舞會上所有可能的事想了一遍,並想好了應對的方法。在舞會上,她把我帶入了一種充滿活力、青春的氛圍,她旋轉著,歡笑著,成為了當天舞會的焦點。她的眼中充滿了**,我那些無情的話全都被堵在喉嚨裏,要我傷害怡,我於心何忍哪。在跳完最後一支舞曲時,她突然吻了我。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考慮了那麽多情況,唯獨沒有考慮到她會吻我。我的動作有些緊張慌亂。

舞會後,我們一起在江邊漫步,江風吹亂了她的頭發,她突然對我說:"風,你是不是有什麽話想對我說?從你打電話說要和我在這裏跳舞時,我就已經知道了。從哪裏開始,在哪裏結束。這個吻算是多年來我對你情債的償還。""怡……""你不用對我說什麽,就讓往事隨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