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清晨依舊是這麽的平和、清秀、寧靜,寬廣的河麵並沒有因為十二月的天氣而有所改變,仍舊平坦、安寧,偶爾一絲微風吹佛,河麵泛起層層漣漪,波光粼粼。水渾厚而又平緩,靜靜地流淌,不發生一絲的聲響,生怕影響了這片自然的寧靜。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行走著,仿佛周遭的寧靜隻屬於我一個人,唯有腳下的步聲是這般的清晰。緩緩向前移動,眼球在四周穿梭,生怕這清晨的美麗就要消失。

十二月的太陽總是醒得這麽晚,看看鍾表已八點了,可天才剛剛亮起來。河邊的公園裏找不到一個人的身影,平時有些老人總愛在中央的小廣場上做做體操什麽的,可是今日全然不見他們的蹤影。我不由地感慨一句:他們真早!早就做完體操回家了,留守一片寧靜給我,讓我再感受清晨的溫柔。

深冬了,倘若不是在雲南而是在家鄉湖南的話,這樣的清晨定是哆嗦而又蕭條的,冷會讓人畏懼,讓人退縮而隻敢躲在家中足不出戶,或是縮在暖和的被窩裏。而今日,全然不覺得這是深冬的清晨,沒有冷風、冬雨、濃霧、寒露……有的隻是清靜、舒暢。

天際那端,已有光線照耀,群山峻嶺,如柔軟的床墊,好想化成一縷輕霧,躺在其中,那將會是多麽的舒爽、自然、清靜。隻看到光線的影子,卻始終找不到光線的源泉,說不定此刻的太陽正躲在某座高山的身後,正得意地微笑!

河旁那排柳樹已漸漸地消瘦,柳葉兒依依不舍的離母體而去,飛向另一片天空,尋找自己最終的歸宿。幾隻懵懂的鳥兒渾然不知自然的變化,深冬對它們來講無關緊要,你追我趕飛到樹叢中,歡躍地亮著各自的嗓子,自然自在,無憂無慮,更是無比的愜意與滿足現在的美滿生活。

我喜歡這種感覺,喜歡感受自然的一切變化,喜歡看鳥兒無拘無束的生活,看它們跳躍在樹梢邁著嘹亮著嗓音,歌唱新的生活。喜歡獨自漫步在沒人打擾的河岸,細細體味著清晨的浪漫;喜歡一個人的獨白,肆無忌憚,無所顧及,哼著自編而不成調的曲子,無所謂好與不好,無所謂會有人拋來異樣的目光,因為此刻隻屬於我一個人。

每每來到河邊方才蘇醒自己麻木的心靈,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到河邊散步了,這幾十個清晨都躺在暖和而舒爽的床鋪上,即便是早早地醒來也舍不得穿衣起床。由於天氣越來越冷,早晨總是個好睡的時段,豈舍得離開那溫暖的床鋪?每每想早起出門散散步,可是想到天氣的寒冷便一次又一次地退縮了,被自己的心理膽怯、懦弱了。今日若不是因為晚上著了涼而鬧肚子,我又豈會早起?又豈會看到自然的如此美景?

每當走出那扇房門,方知,早起來河邊散步才是最正確的選擇,才不至於是在虛度光陰、浪費時光。每每漫步在河岸總會感覺世間是這麽的美好,這麽的和諧而平靜,生活真的很美妙。看到這自然的美麗便不會再去想任何人間世俗的悲涼與淒慘,而是心間充滿了力量、充滿了向往,憧憬美好的未來,仿佛世間隻有和平與幸福,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與期待。

這麽美的清晨,這麽美的自然,我要向你訴說的便是我對你滿腹的喜愛、寄托。我會悄悄地告訴你:明天我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