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夏末的陽光慘烈,曬的我皮膚黝黑麵容消瘦。我來不及,細細觀望這城市的風景。盡管這裏風景太遠。

其實我不是抱怨,我感謝都來不及。如果不是這樣的與眾不同的教育模式,如果不是這樣善意的謊言,我怎麽能不遠千裏浩浩****地北上尋夢。

所以我對生活在這樣一個安寧的社會裏絕對地心存感激。我還曾想過要竭盡我所能來回報它。隻是我很自私,所以,請原諒我,我辦不到。

有人在像模像樣地談戀愛,愛的死去活來,最後以一千三百元人民幣的支出交換到一次利用現代高科技毀滅掉一個由自身合理**創造的生命的親身體驗告終。

玩笑,純屬玩笑。我隻是想寫一個由多個定語以及狀語謂語賓語構成的複雜短句,欠缺之處,還望多多指教。

還有人告訴我,你必須得麵對現實,從實際出發,一切依據現實辦事。於是我就納悶了,我理想的生活怎麽就不現實了,一百多年前有人想製造一種日行萬裏的飛行器同樣是不現實,而且是絕對的白日做夢。我想應該是這樣的,一百年前那個想要製造日行萬裏飛行器的人成了飛機之父,而認為他是絕對的白日做夢的人如今早已化為一堆黃土散落在不知道哪個鬼地方。

其實現實是這樣的,那些教育白日做夢的人的人享受著白日做夢的人帶來的一切便利,繼續去教育下一批白日做夢的人。這些人渾渾噩噩一生不知所為,悲哀!

2007我跌跌撞撞地隱約看懂一些問題,2008我陷入絕望和悲傷之中。

其實我在想這些的時候已經是2009.又一個盛夏的光年。

陽光,微風,你知道。

過去已逝,無關悲喜

四月末尾。微風,陽光,明媚。今年這裏的春天氣候很好,不冷不熱的。我住的宿舍樓下有一片高大繁茂的開花的樹。起初我一直以為那是梧桐。後來Rose告訴我,梧桐不會開花。於是我知道了那是泡桐樹。我記得我還很小的時候去離我家有點遠的一個人家,途中路邊就有好幾棵高大繁茂的泡桐樹,那是秋天,所以沒有看見它們開花。現在我才知道,那時候我去的人家其實就是Rose的外婆家。

這些年來我一直念念不忘我的過去,美好或者悲傷。這讓我的心情一度很糟糕。我以為我不舍得那些美好,我以為記住可以讓自己的疼痛少一點。可是這些太徒勞。2009終究不是2005,我身邊的人究竟也不是那時那些。

其實我是故作憂傷。從頭到尾我就是徹頭徹尾的一個給自己編織這樣那樣故事的人,那些喜劇悲劇其實都是我自導自演的鬧劇。我裝作深愛著某,對某一見鍾情,為某獨自傷神。這些這些,原來一直是我自己在飾演,而某,某,某,她們從來沒有入戲,甚至她們連觀眾都不是。

其實我知道,一開始我就知道整個始末,甚至所有細節我都早已看見,可是我的憂慮讓我失去了判斷力。

所有鬧劇落幕。

X年X月。我醒過來。

第一,我沒戀愛過。從來沒有。

第二,我很懂愛情。

第三,我是自由樂觀的。

第四,我堅信我的理想會實現。

第五,我不是好人,我也不是壞人。

第六,我人品好。

第七,也許我有些驕傲。

第八,有時候我的情緒變化無常。

第九,回到第一。

過去種種,與記憶無關。無關悲喜。

那麽,那麽,安靜

四月十四。昨夜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夢裏依稀聽到雨落的聲音。潮濕的空氣,微冷的風。樓前數株梧桐,滿樹繁花,凋落一地。

清早,依舊。開電腦,做FLASH,PS,MAYA。我用的這些軟件來自於兩大公司——Adobe和Autodesk.幾乎所有的專業軟件都產自這兩個公司。可惜不是國產的。正版的Adobe和Autodesk軟件我買不起,$600+的版權使用費,我不是專業的設計師,所以沒必要去花那個價錢。不過我用的盜版軟件和正版的沒什麽區別。盜版……我想以後的某一天開始,我會去購買正版的軟件。包括Windows.畢竟,盜版這個詞不是褒義詞。

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在一個小時前給我留言,問候我早安。嗯,早安!

附近的天橋終於拆完了。兩三個沒日沒夜的機器轟鳴不再。那麽,之後,又會是怎樣的喧囂,或者安靜。

我不知道我會想誰,要想誰。我常常想的人卻不會想我。所以我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隻有那個人,那個在你想她的時候也在想你的人。可是她在哪裏呢?這裏,或者,那裏。或者大洋彼岸。

我決定要去旅行。帶著那個她。如果沒有那個她,那麽就我自己就好。我的旅程,將從公元2011年夏天開始。

其實不管我在哪裏,這一切都在繼續。那麽那麽安靜。

安靜地想念。淡淡相思。隻是我還沒發現。或者還沒到那裏。

我要尋著雨天的足跡,一直找到世界盡頭。我堅信我能找到。總有一天。

有些話說不出口就別說了吧。說了又如何呢?該結束的還是會結束。

隻是在很多年後,某個陌生或者熟悉的城市角落,遍及全球的麥當勞餐廳,對坐的她或者就我自己,我會忽然想念,隻是想念。不然,我還能怎樣。怎麽走。

我在呢。

你也在。

他們,她們。也在。

那麽那麽安靜。

那麽,那麽,安靜。

我不停地在回憶。回憶,回憶,回憶。回憶是無效信。

五年前我痛恨墮落,五年後我墮落了。

五年前我痛恨腐敗,五年後我腐敗了。

五年前我不齒一個男人和不喜歡的女子有任何親密接觸,五年後我周圍的很多人都在這樣做。

我覺得我渾身都髒,洗不幹淨了。

除了,我的左手。

五年前我不相信命運,五年後我堅信命中注定。

我覺得很惡心,一些事情常常讓我想起來就忍不住想要嘔吐。

媽的!!老子不是壞人!

可是我也不是一個好人。

怎麽辦,怎麽辦!

我想要穿過數條街去見她,可是我的鬧鍾壞了。

我想要……我想要什麽我他媽的居然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