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喜歡益蟲,也了解許多益蟲,但是我最喜歡的是益蟲小蝌蚪。
春天來了,在小河裏、水溝裏、池塘裏。往往一片片,黑壓壓地遊動著成千上萬個小蝌蚪。
有一天,我和同學陸陽去小河邊撈蝌蚪,我撈了五隻,陸陽撈了七個。我們都把小蝌蚪小心地養在水瓶裏。
小蝌蚪全身烏黑,小巧玲瓏。它們拖著長長的尾巴在水裏自由自在地遊來遊去。那小小的身體,像一粒粒黑色的小圓球,滾圓滾圓的。樣子可愛極了。
到了下午,我給小蝌蚪換清水。先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從水瓶裏撈出來,然後很快地倒掉渾水,換上清水,再輕輕地把它們放進去。
我多麽希望他們快點變成青蛙,跳進田野裏。吞吃害蟲保護莊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