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第一,都是站在第二的肩膀上。——題記
也許,我隻能這樣來安慰自己了……
我不禁自問,為什麽我總是第二?為什麽總與第一距離一步?ON。1比賽第二
記得二年級時,我參加了“冰心杯全國中小學生地球小衛士征文活動”,很可惜,我隻獲得了二等獎,很多人都羨慕我能夠取得佳績,但是,我為什麽沒有得一等獎呢?記得四年級時,我參加了“全國中小學生‘愛的教育’征文活動”,結果,依舊是二等獎,我們班沒有獲一等獎的,但是,我為什麽沒有得一等獎呢?還有六年級時,我參加了“創樂樂貓大賽”,但是,仍然是二等獎……翻開我諸多的獎狀,沒有一張是一等獎,為什麽?
盡管大家都說,這已經很不錯,但是要強的我,卻不甘心……ON。2全班第二
這有些吹牛了,但是,大多數我都是可以擠進前三名的,要知道,全班有70多號人,要在群雄之中脫穎而出,是多麽的不易啊!可是,為什麽我還是第二名呢?多少次和第一名僅差0。5分!隻有一次,我語文期末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但也隻有一次罷了,其餘全部是第二!我問過自己多少遍,這是為什麽。
我還是不甘心……ON。3創網第二
在大家心目中,願望、青青、神氣他們才是第一,而我,卻是第二。大家搜索一下,文章中寫到他們的數不勝數,而我呢?寥寥無幾,因為他們的人緣好?因為他們的文章好?因為他們的優秀?可是,我也不差麽!為什麽,我僅是第二呢?第一,真的那麽難麽?
我就是不甘心……
多少次和第一擦肩而過,換來第二的無助與惋惜,是因為沒有去珍惜、沒有去努力麽?
第一對於我,真的好陌生,我就是想做第一嘛!難道要強也是錯?
“都去做第一,誰來做第二?”我總是這樣自我安慰,但是,誰不想做第一啊!我也是一個孩子,我沒有那麽高尚,把第一拱手讓人。我的很好強,這是老師家長都認同的,可是,展示我的舞台又在哪裏呢?每當我做第二名的時候,心中是多麽的難受,好想痛哭一場,但是,我每次都忍住了,我不能讓別人看到我的脆弱!
我還是要強的我,還是不懈的努力著,努力的爭取第一……
我深信,不久的明天,第一總會屬於我!這是我的目標,這是我的期盼,這是我的宣言,也是我的方向!後記:宣泄一下舒服多了,再次宣誓:我總會拿到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