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坑那兒擁有深圳最漂亮的海域,我非常想去那裏玩玩,但前兩個月天氣酷熱,並且忙於學習,沒有時間去。現在放假了,我按捺不住心裏的激動,哭著喊著要媽媽爸爸帶我去楊梅坑遊玩。

楊梅坑在深圳東部,還保持著美麗的風景,而且前兩天台風“派比安”剛剛從這裏過去天氣很涼爽,休漁期也剛剛結束,我想這時候去一定能玩的很爽!

去楊梅坑要通過鹽壩高速,一路上有兩條長長的黑黑的隧道,從高速公路大橋上我看到了碧藍的大海,海上行駛著幾艘輪船,海麵上沒有一點垃圾,幹淨的很哩!接著我們又穿過三條黑黑的隧道並通過了葵湧鎮後,進入了一條通往楊梅坑的的美麗的山間小道。

小道兩旁鬱鬱蔥蔥,綠樹成陰,因為靠海,所以空氣潮濕,並且南方冬天也不會很冷,植物能夠很快地繁殖。山中空氣清新,樹葉上飽蘸露水,霧蒙蒙的,我們忍不住打開窗戶,一股清香撲鼻而來。鮮嫩的樹葉在微風的吹拂中跳起了舞,小鳥也忍不住在樹杈上唱出優雅的歌曲來表示它們愉快的心情。車開了不一會,看到從山上流下清澈的泉水,還有兩三個人在抱著大水罐子接山泉喝呢!路旁有連綿起伏的群山,這些大山雖不是很高,但也雄偉險峻。山頂都是一片雲霧繚繞,遠遠的看起來像仙境一般美麗……

正值晌午,我們的肚子餓得“呱~呱”叫,正好經過一個海邊的小漁村,我們就先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填飽了肚子。

下午,我們一路哼著小曲兒來到楊梅坑海邊。那裏碧藍的海與蔚藍的天空幾乎無法分別。海麵上航行著兩艘巨大的輪船,不時的出現幾隻從海麵上飛馳而過的快艇,激起幾道白色的浪花。有許多人投入了大海廣闊的懷抱,歡暢自在地遊著,並與時不時攻上來的海浪作一番搏鬥。沙灘上的人們有的曬著日光浴,有的在礁石縫裏捉螃蟹,小朋友們歡快地互相追逐著。礁石上爬著一些可愛的螃蟹,動作緩慢的海螺和緊緊粘在礁石上的蠔。螃蟹中有長著兩隻巨大螯鉗的螃蟹,也有背上長著一個黃色的奇怪的殼的螃蟹……千奇百怪,形態各異。海螺的身上又黑中帶白,很漂亮,整天悠閑地粘在礁石上。礁石在海浪的拍打之下,忽隱忽現,海浪一會蓋住礁石,一會又露出礁石。站在海邊看看,哇!海水清澈的很,水下美麗的礁石和銀色的小魚清晰可見。

不管是碧藍的汪洋,還是美麗的沙灘,都是楊梅坑的一大特色。若想知道這裏有什麽美食,那就看看下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