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來到教室,一位同學就跟我說:“今天下午咱們班作文課要寫的題目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的讀後感。”“真的?你是怎麽知道的?”我驚訝地問。同學故作神秘的用手遮住嘴,小聲說:“從二班得來的小道消息。”我聽後高興極了!因為昨天剛從作文書上看見了一篇作文,和他說的題目一模一樣。“這回該我被老師表揚了!”我美滋滋得想。

中午回到家,寫完作業,我就翻出那本刊有讀後感的書,嘰裏呱啦地背了起來。媽媽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我說:“今天我閨女怎麽啦?這麽用功。”

下午,我早早來到學校,為防止遺忘,又溫習了一遍。門開了,老師快步走上講台,我的心裏不用提多高興了。眼睛注視著老師,就等他開口命題了。“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課文《匆匆》。”10分鍾過去了,20分鍾過去了……老師在前麵津津有味地講著,隻字不提寫作文的事,老師講的話,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這堂課就上到這兒,下一堂課是作文課。”老師留下一句話就走了。啊,太好了!我的心裏又升起了一線希望。

上課鈴響了,我又高興起來——想到那文采飛揚的文字就要出自我的筆下,仿佛老師在表揚我,接著講評我的作文,我激動的快要坐不住了。這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了“我最喜歡的一堂課”幾個字。啊?我一下子愣住了,目光停滯了,大腦一片空白。“陽初,你怎麽了?”老師把我從呆愣中喚醒,我拿起手中的筆,好沉好沉。我努力想進入“意境”,可不知從哪兒下筆,使勁地回憶著以前老師講得作文技巧,可它們都已離我遠去。我回頭看看,同學們都在“沙沙”的寫著。唉!我胡亂選了一個內容,也沒有什麽話可說呀!隻好亂湊,寫了半天也隻是在堆積文字,但我還是堅持寫了下去。作文雖然對付完了,但我知道,這篇作文是不成功的,他沒有達到老師的寫作要求。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寫作文隻能靠自己的真實水平。以後我要多讀些課外書,多積累一些素材,把作文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