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悄然而至。在這美麗的夏日,我的心情也隨著溫度的改變而有了些溫度——
早上心情溫度:26攝氏度
如果夏天的早上能早些起床,漫步到湖邊去呼吸新鮮的空氣,享受荷花、湖水、柳樹帶來的美,你不覺得,這是件多麽快樂的事嗎?
迎著初升的太陽,我輕輕地走向湖邊,靜靜地感受那種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在那波光粼粼、清澈見底的湖中央,幾株亭亭玉立的荷花披著粉紅的衣服,羞紅著臉,向人們展現出自己獨特的美……不時,她又把風妹妹招呼過來,請她拂過自己那綠色的裙子——荷葉。好讓人們也感受感受荷葉上點點露珠慢慢滴進湖裏的美景……咦?荷花上何時飛來一隻蜻蜓?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啊!
當然了,有湖必有樹。湖邊那幾株依依多情的柳樹怎能示弱?她們站在湖邊,用精美的梳子梳理自己柔美的長頭發,向人們盡情地展示出自己婀娜的身姿,悠哉遊哉……能夠欣賞到這種美景,我的心情能不好嗎?所以早上,當然是舒適的26度啦!
中午心情溫度:32攝氏度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晌午來了。此時的太陽姑娘可真是狠呀:她一個勁兒的往上升,使出渾身解數,散發著熱量,竟全然不顧我們的感受!
你看——路邊的大樹痛苦地呻吟著,他的葉子雖然被曬的金光閃閃,可葉子們卻一點兒也不因為自己披上了大袍子而高興。恰恰相反,他們都耷拉著腦袋,像患了病似的;(還不是因為太陽太熱情?)樹枝上,無數知了像人們一樣,一個勁兒地喊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也歪著腦袋,無精打采的。可太陽姑娘竟毫不留情地烤著大地……我一摸地,哎呀,火一般燙手!(不是被烤熟了吧?)這中午那麽那麽的熱,心情能好嗎?隻好輸個32度啦!
傍晚心情溫度:25攝氏度
我想,夏天的傍晚也許就是一天中最愜意的時刻吧!
吃過晚飯,紫紅色的天空漸漸成了黑色,月亮姐姐高高的掛在樹梢,把輕柔的月光灑向大地。她的兒女們——小星星也趕來享受夏日這習習的晚風。老人們搬上小竹凳,帶著小孫子,一邊搖著大蒲扇,一邊與其它老人拉家常。而那小孫子呢,哈,他們正趴在椅子上數星星呢!
傍晚這麽涼快,我的心情當然很好啦——25度!
後記:夏所帶給我的就是這麽美好!哦,美麗的夏天喲……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