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起初老師讓我們寫作文向晚報投稿,同學們全都瞪大了眼睛,這可是我們從沒想過的事,但心中還是充滿了向往。

那天晚上,我靜坐在書桌前,想了好久都沒有頭緒。後來,我打電話問老師,她告訴我:“文字是要給人看的。既然現在還沒人看,那它便是屬於你自已的。你不用去想別人看了會作何感想,隻要你自已覺得好就行了。”聽了老師的話,我茅塞頓開。對呀!文字是我自已的,怎樣想,就怎樣寫唄?於是,我的處女作便在這晚誕生了。盡管文字顯得稚嫩,我還是自我陶醉了一番。第二天,把它恭恭敬敬地交給了老師。就這樣,我的“處女作”出手了。

在之後的幾天裏,我一直翹首期待著,希望能盼到一份驚喜。好不容易盼到了周二,晚報上卻看不到自己的大名,我這才嚐到“石沉大海”的滋味了。不過,我還是認為自已是個“天才”,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有點兒自戀吧)!

說到底,我確實有那麽點運氣,在投第二篇之後便上報了。記得當時我拿著登有《老爸回家了》的晚報喜不自禁,其實,何止我喜,我們班都沉浸在喜悅中了,這可是班上的第一篇“大作”見報啊(之前,上的是吹牛類)。於是,我信心更足了。後來,在老師的引導下,我的文章從最初的稚嫩慢慢成熟起來,所發表的文章也由起初的幾篇達到現在的幾十篇。但我的寫作之路也並非一帆風順,也曾遇到過一段“低穀期”,那時我似乎腦子裏沒有一點想法,像是突然斷線了的風箏,還是老師的話使我重新找到了靈感。是啊,我可以換個視角去寫一些怪異的文章,要知道我可是同學們心中的“搞笑大王”呢。就這樣,我不但走出了我的“低穀期”,還找準了我的方向。很快《熱鬧“歌友會“》、《貓其實並不笨》相繼發表了。不久,老師又成立了文學社,起名“追夢”。

現在看來,再也沒有比這更合適的名字了。我們的寫作之路,本來就是一次追夢的過程。追夢是我們的翅膀,是她讓我有了想飛的衝動,抬起頭,天空一片蔚藍。現在,許許多多的文學新星,正冉冉升起。就讓我們懷著追夢的心,去尋找自已最初的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