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嗬嗬,神奇的九寨!噢嗬嗬嗬,人間的天堂!……”這就是那首《神奇的九寨》,今天,我就來到了九寨溝。

“九寨溝”的得名是因為三條連起來的呈“丫”字型的溝,沿溝有九個寨子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很高,有3100多米,我們平原上的人來到這裏很容易有高原反應,也就是會感到頭暈,胸悶,惡心,嘔吐。聽起來很恐怖,但絕不是虛言哦,我就有親身經曆。

在去“原始森林”的路上,走到一定高度的時候,我突然感到頭暈,喘不過氣來,我媽也是滿臉煞白:莫非我們都有了“高原反應”?但我始終堅持“高原反應”隻是一種心理作用,所以我堅持往上爬,而最終我也終於到達了九寨海拔最高的原始森林,這也算是一種勝利吧!

俗話說:“黃山歸來不看嶽,九寨歸來不看水。”的確,九寨溝確實美麗,簡直就是童話的世界。所有的水全都是天一樣的碧藍色,就像一塊塊藍色的寶石,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如夢似幻。而瀑布更成氣候,諾日朗瀑布,珍珠灘瀑布,水聲嘩嘩,飛雲濺霧,我把兩臂張開,使勁呼吸著那清涼的滿是水珠的空氣,真使每個毛孔都透著舒服。

不過,有點煞風景的就是有人太多,拍照的不計其數,肩並著肩,腳趾頭對著別人的腳後跟,人與人之間簡直就沒有縫隙,腳也不知道往哪兒放,那真就叫摩肩接踵!到這邊,有人在拍照:“小孩,讓開點。”到那邊,也有人拍照:“唉,小孩,你幹什麽呢?沒看見在拍照嗎?”……總之,到哪裏都有人在拍照,當然我們也拍照,隻是拍照的時候搶占攤位比擺酷更重要,往往隻有一兩秒的功夫啊,所以有時候拍得難看一點,也是情有可原的啊!

我們來到五彩池,池水清澈見底,小魚兒擺著尾巴遊來遊去,池水呈現著藍、綠、深藍幾種顏色,確實很漂亮,但,遠不如我們課文中的五彩池照片那樣美麗,聽大人說那可穩中的五彩池不是九寨溝的,而是“黃龍”的,原本有點失望的我一下子高興起來:明天不就去“黃龍”了嗎?

我們在美景中感歎、流連,怎麽也不忍離去,不知不覺,離導遊規定的時間已經晚了一個多小時了,想到司機說,晚點了就要自己打車回去,不僅在九寨溝的綠色觀光車裏打了個寒噤。再出景區的路上,不隻是誰起的頭,我們這七八個人就在車裏唱起了山歌,那歌聲雖不夠標準,但絕對悠揚,而且一首比一首聲音更高,回聲**漾在九寨溝的青山綠水裏,竟把司機師傅和車上的導遊感動了,主動提出要把我們一夥免費送回旅館!要不是在車出大門的時候看到門口坐著的李導,我們還真的撇下全車人被送回賓館了。

到了晚上,我們又出發去藏家參加“篝火晚會”,有手抓羊肉吃呢!為了這個晚上我的肚皮能多裝一點,我晚飯也就隻是“意思”了一下——留著肚子吃羊肉啊!

來到藏家,進門時藏族爺爺就給我們敬獻了哈達,接著就是熏香,說是這種香味可以讓我們忘記疲勞,接著是“金盆洗手”,最後就是吃羊肉。隻是那手抓羊肉,每人幾塊就沒有了,而且還太辣,沒辦法,我就隻好餓肚子了……不過,也有收獲,那藏族的姑娘小夥子的歌兒唱得很好聽,我還跟藏族阿姨學會了一些藏族舞蹈呢!

今天,玩得真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