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沙沙”下雨了!我走過那濕漉漉的小板橋,河中的流水**起鱗樣的波浪,緩緩的拍打著堤岸;看雨點如斷線珍珠般往下落,路旁的樹枝綠油油的多可愛呀,小草上的小水珠像在流淚。

沒有那舒伯特小夜曲的恬暢,沒有那貝多芬交響樂的歡躍,隻是細細地,洋洋灑灑地從空中垂落。----那是就小雨………涼意中滲透著無私,濕潤中含著熱情,溫馨中含著細膩,細膩中含著溫柔。細雨如線,縱橫交織成薄紗,籠罩著蒼穹;涼風喜悅地吹著,吹散了薄紗。小雨隨風飄送,落在地麵上,屋頂上,洗去了厚積的塵土。積水的馬路上泛著水泡,像大地睜開一雙雙水靈靈的眼睛,眨著眨著,笑眯眯地看著我;還有那花兒早謝的櫻花樹,整枝的綠葉在朦朧中似沸開滿了潔白無瑕的櫻花……。再聽屋簷的滴水聲,雨打芭蕉的清脆聲,仿佛在欣賞一支美妙的交響樂。

這雨發生在清晨,似霧如煙,似無卻有,當太陽從東邊探出頭,雨卻悄然逝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