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歲

我9歲那年,我們班要舉行一次畫圖比賽。並且要求:還要畫得題材創新。創新?畫畫也要創新?那時,我該畫什麽,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請教媽媽,她又叫我自己想……正在苦悶之跡,突然靈感爆發,對了!畫絲瓜!絕對創新!!絕對很少人畫!!恩,可是內容是什麽呢?腦子一亮,一下就想出來了:畫幾跟絲瓜在一起玩耍吧,盡量畫得可愛點,活潑點……說畫就畫,我三筆兩筆,盡情“揮舞”,幾條活潑可愛的絲瓜就出來了,栩栩如生,活潑可愛。還在嬉戲呢!當我把畫教到老師手裏,居然得平了個全班一等獎!!還表揚我很有創新,繼續發揚。絲瓜啊絲瓜!你對我的情誼真是……這是我和絲瓜的第2個緣分……

啊!絲瓜!您讓我恢複了友誼!啊!絲瓜!您讓我在畫畫比賽獲了獎!我跟您情深似海,結下了不解之緣啊!!啊!絲瓜!我愛你!!我要用我所有的網名,讚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