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的拉著你的手。從你手心裏傳出來的溫度好像要把我凍壞。你嘴角的那一抹笑容好像在嘲笑我的無知,似乎在同情我的無助。

我真的很無助,你知道嗎?沒有你,我怎麽辦?

難道,過去的愛,你都忘記了嗎?你說過要陪我去看海,你說過要陪我去看日出,你說過要陪我去看夕陽,難道這些你都不記得了嗎?

在這樣的陌生的街頭,你怎麽可以丟下我一個人,怎麽可以!!

我跌坐在愛情的角落,把自己扔進回憶裏。

第一次見到你時,你的笑像陽光一樣穿過擁擠的人群,一直到我心底。

那時候的你,怎麽那麽傻?傻到一直要我叫你哥。你不知道我比你大嗎?聖誕賀卡也像個女孩子一般,粉紅的,嫩嫩的。那兩個眼巴巴的望著蛋糕的小人兒,怎麽那麽像你和我呢?

情人節,你怎麽還可以跟我頂嘴?就算是我錯了,你也要讓讓我才是,竟然一個人氣呼呼的跑掉!算什麽嘛!

不是跑了嘛,還回來幹啥!硬拉著我出去,教室裏那麽多人,多不好意思!

“給你,玫瑰花!”你是一個魔術師嗎?來的時候沒見你拿什麽東西啊!

“嘿嘿,不好意思了,黃色的。今天情人節,玫瑰很貴的。給你的這朵玫瑰花,可是花了我全部的積蓄呢。”看著你像一個孩子那樣靦腆的表情,我也不忍心再責怪你了。“仔細想想,下午的事情是我不對,我太任性了。”當然,這話可不能說出來,不然的話,你又該揪著我的鼻子數落我了。

又看見了你以前的妹妹。“說是妹妹,你肯定暗戀人家很久了吧?人家不愛你,你才轉過頭來找我的,對不對?”“別提這件事了,成不?算我拜托你!每次看到她,你都要和我吵嘴。現在不是沒什麽關係了嗎?”嘿,小樣,真生氣了?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我依然任性,你依然包容。你依然愛我,我依然挑刺。

有的時候,我甚至在想,我的前世是不是一隻刺蝟,所以才不想讓別人離我太近,包括你。

你也被我紮傷了吧?不然的話,我給你打電話時,你為什麽不接?聽到是我的聲音,你又為何掛掉電話?為什麽你走的時候也不跟我說一聲?

再一次在網上見到你時,你已經去了北京。那麽遠,你讓我怎麽辦?你說要我不哭,過年你回來,我們就又可以在一起了。我信你的話。

你不是說讓我等你,回來後我們再在一起的嗎?你怎麽可以說話不算數?回來的第二天,離別一年後的第一次見麵,你竟然說要離開。你說對不起我,讓我好好照顧自己。

沒有你,我怎麽辦?

我已經習慣了有你在身邊的日子:過馬路時,我可以不用看紅綠燈,因為有你;吃飯時,我可以不用擔心食物裏的辣椒,因為有你;凍破手指時,我可以不用疼痛,因為有你;玩累時,我可以不用擔心沒地方坐,因為有你;夜幕降臨時,我可以不用害怕,因為有你;生病打針時,我可以不用大哭,因為有你。

這些,你真的都忘記了嗎?

你的手太大,我隻能握著你的指尖;你的心太大,我隻能容下屬於我的那一點。可是現在,我的手在你的手心裏,你的手心是那麽冰冷;你的心在我的心裏,你的心也是那麽冰冷。

你就這樣走了,隻剩下路燈和我。眼前的鐵軌一直延伸到暗夜的遠方,有兩顆心在鐵軌的兩側,在黑夜裏乘著冷風駛向未來。某個時刻,這兩顆心會不會相遇?當相遇的那一刻來臨時,天也該亮了吧。

路燈依然泛著昏黃的光暈,心依然冷。幸福,在我的身後堆積如山,可是,即使它們長了八條腿也跑不到我前邊來。我的前路,是無盡的黑暗。在黑暗中,我看不到自己。隻看到你轉身離去的背影,帶著我的幸福,你漸行漸遠。

這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情,就這樣消失在陌生的街頭。

我真的累了。

我愛過,痛過,傷過,所以,還是散了吧。

放了你,也放了自己。放了愛情,也放了幸福。

多年後再次相遇在這個陌生的街頭,請別再丟下我一個人,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