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代替了漫天飛舞的柳絮,白茫茫的一片,似乎壓住了所有的生氣,一切的一切都顯得——冷!高三,唉……
難得有雪,獨自走在飄雪的校園。看看天,看看遠方,才感覺到天地之廣袤,才意識到自己的微不足道,猶如那風中飄舞的不知去向的雪花無助、迷茫……不經意間瞥見了那被雪片壓彎的小楊樹的枝條,好似生氣全無,就像我自己。陡然間,心中湧起一股衝動,一股強烈的衝動:何不拂去枝條上的雪,讓它輕輕鬆鬆地不帶任何重壓地生活呢!伸出手,慢慢地向枝條伸去,卻又停在了半空:“我給枝條拂去雪花,誰為我拂去心中的雪花呢?”手縮了回來:“心中有雪的日子太難熬!”
手又伸了出去。
慢慢地拂去一層一層的雪。
“新芽!新芽!”當幾顆鵝黃中泛著綠意的新芽呈現在眼前時,我驚呼道。
迫不及待而小心翼翼地再輕輕拂去整個枝條上的雪,一顆顆的新芽出現了。雖不飽滿,卻充滿了生氣。
“好頑強的新芽!”我不禁自語道。
“說什麽呢?”不知什麽時候,班主任站在了身後。我回轉身,恭敬地叫了聲:“老師!”
“曉婁,看什麽呢,這麽出神?”
“新芽!新芽!雪下新芽!”我驚歎地回答。
“哦,新芽!它們的確值得我們駐足。天雖然冷,雪雖然厚,但壓不住生命的萌發。這些新芽,經曆了一冬的儲蓄,必定會在春天萌發的,就像你一樣。”“像我一樣?像我一樣……”我迷茫地看著老師。
“是的,正如你,十年寒窗孕育正是你的冬天。”班主任說著走遠了。
看著新芽,我陷入了深思……
噢!新芽如此,自己也是如此。現在是自己的冬天,但這不也是自己積蓄力量的時候嗎?
冬天雖漫長,但春天總是會來的。隻要心中有夢,還怕新芽不萌發嗎?
玉砌般的世界,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