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裏才有真實的我。

獨坐書台前執筆憤書,橫躺地板上任眼淚空流。

都沒有理由,隻是喜歡。

喜歡,要什麽理由?

當心底的傷痛在夜深人靜時悄悄地浮現,當愛輕輕地紮根於柔軟的心底,當音樂在空氣中散發出讓人陶醉的芳香,當種種都被構成了熱愛黑夜的理由。管它哭了還是笑了?

白天暴露在陽光下的每一個細節,每一絲傷痛,都在夜晚綻開了花,在夜色中褪去顏色恢複它本質的模樣。不喜歡白天因為不喜歡過於熱情的陽光,因為不喜歡每個人在白晝下各自扮演的角色,因為不喜歡矯揉造作的人,因為不喜歡攤曬在日光下醜陋的一切。總是可以編織出那麽多不喜歡的理由,那什麽又是喜歡的理由?

不知道,隻知喜歡平靜如水的夜。

在屬於我的這一片黑暗中,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撓我做的一切我想做的事。點一盞燈,端著杯清茶,讀書至天明。當一切因為黑而凋零我便因夜而蓬生。在這裏,我看到過一個人的軟弱,一個人的無奈,一個人的痛心。看到一個人緊閉雙眼,重重的沉寂在自己的顏色中,不愛不恨。

像一隻蝸牛褪去身上重重的殼,如釋重負。拋開道德倫理,人情是非,拋開做人準則,讓一切回到最初的樣子。黑夜用它博大的胸懷包容我的一切這世上的人所不能理解的煩悶。

一切要怎麽學會忘?就像身落穀底被好心人搭救又輕蔑地拋入深海的小醜,落魄到極點。海水很深,落入一刻被濺起的浪花擊痛了傷,沉入了卻不知疼。隻是嗆得夠嗆,隻是海水很澀,隻是眼淚很苦,隻是眼睛很痛,還好,海很大,夢很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