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女孩安妮到森林裏采蘑菇,走著走著迷路了。

天漸漸黑了,安妮非常害怕,但是她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正在這時,她看見遠處有一點兒亮光,就趕緊朝著有亮光的地方跑去,發現了一座小房子。

她敲了敲門,開門的是一頭大熊,安妮嚇壞了,但是她又冷又餓,顧不上害怕,懇求大熊說:“能讓我進去嗎?我迷路了。”

大熊打量著安妮,說:“可憐的小女孩兒,你先進來吧!”

安妮進了屋子,小屋裏生了火,她感覺暖和多了。

她對大熊說:“你能給我些吃的東西嗎?”

大熊說:“你留在這裏幫我打掃房間,做飯,我就給你麵包吃。”

大熊又說:“不要逃跑啊,如果你逃跑的話,我就會吃掉你!”

安妮答應了,她每天為大熊打掃房間,做飯。

一天,她烤了很多好吃的餡餅,把它們裝進籃子裏,對大熊說:“大熊,你能把我做的餡餅送給我的爸爸媽媽嗎?他們非常喜歡我做的餡餅。”

大熊說:“我很樂意為你做這件事。”

“謝謝你,大熊!但是你不能吃我為爸爸媽媽做的餡餅,如果你吃的話,我會馬上知道的。”

“好的!”大熊答應了,在他轉身開門的時候,安妮把自己藏在籃子裏,躲在餡餅的下麵。大熊把籃子背起來出發了。

剛走了一會兒,大熊聞到了餡餅的香味,他把籃子放下,剛要伸手拿餡餅,突然,聽到了安妮的聲音:“不準吃我的餡餅!”

大熊嚇得趕緊背起籃子。走了很久之後,他想,這次安妮看不見自己了,就拿起餡餅準備吃。餡餅還沒到嘴邊呢,就聽見女孩喊:“大熊,大熊,不準偷吃。”大熊嚇壞了,心想,這個女孩怎麽會知道?

就這樣,安妮藏在那隻大籃子裏,被大熊背著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