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您眉開眼笑,光彩奪目,大家都嚐到了甜味。當您邁進教室的時候,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我記得您當時流淚了,……
老師請你聽我說。您要好好休息,辛苦了好幾年——備課、改作業,操心同學們的大大小小的事,根本無法休息。陪伴了我五年,用知識乳育了我五年,不是希望我能有出席,茁壯成長嘛!
老師請您聽我說。您是一位慈祥的老師,有著母親般的老師,大家都很喜歡您。記得嗎?在二年級的時候,在我們剛踏進校門的第二年裏。您來到教室裏說:“同學們,老師這次……這次……。”話還沒說完,隻見您流下了淚,擦著淚走出了教室。當時,我們根本不覺得會有什麽事發生。第二天,班長對我們說:“同學們,老師走了,老師去聽課了,她明年才能回來。”聽課是老師應該有的事情,可是“明年才能回來”這句話大大刺激了我們,我們從來沒和老師分開這麽長時間。老師與我們之間似乎像隔了十萬八千裏。同學們充滿著失落感,從大家臉上能看到“舍不得”這三個字,我們能從表情上看出,是我們用心去體會的,體會到了離別的苦味。同學們苦苦等了一年,整日無精打采。一天,您神秘地出現了,出現在辦公室裏。大家都去圍觀,看到您眉開眼笑,光彩奪目,大家都嚐到了甜味。當您邁進教室的時候,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我記得您當時流淚了,激動地說:“同學們,老師回來了,你們又長高了,我真的很想念你們,你們想我嗎?”“想……”一陣話語聲脫口而出,大家一同地說著。這堂課我們盡情地與老師講述了我們的事情,覺得非常痛快,歡欣。因為我們又找到了母愛般的感覺,看到了老師慈祥的笑容。
老師請您聽我說。我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因為我們就生活在這個大家庭裏,誰也離不開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