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看看!~~!

16465456

我們住在學校裏,一個星期隻有星期六、星期天才能回家。十個人一個宿舍,下了晚自習,同學們經常在一起說些閑話。

一天晚上,我們又躺在**說閑話。說著說著,黃倩雯笑嘻嘻地說:"讓我來說一說鬼的故事吧,肯定嚇著你們。"

我下鋪的何佳玲大聲喊道:"好啊,好啊,快說,快說!"

膽小的蘇倩婷尖著嗓子說:"不啊,不!"

我一向來都膽子比較小,也跟著說:"別說,別說!"

黃倩雯可不理會我們,壓低聲音,怪模怪樣地說:"你們知不知道,我們校園這裏原來是怎樣的嗎?"

馮梓韻馬上接嘴:"是怎麽樣的?"

黃倩雯一聽,更來勁了,說:"這裏原來是埋死人的地方。"

我一聽,趕緊捂住耳朵,說:"不可能,不可能。"

黃倩雯走過來,拉開我的手,說:"別急,你聽我說,我有證據。有一天我去上廁所時,大白天,我一進去,門卻會自動關上。我要出來,門又自動開了。你說怪不怪?一天晚上,我還看見兩隻鬼在打籃球,還有一隻鬼在寫字呢……"

我越聽越害怕,覺得頭發都要豎起來了,隻好用被子蒙住頭,躲在被子裏麵發抖……

這個鬼故事又傳到其他宿舍,嚇得我們全班人都不敢獨自呆在宿舍裏,怕鬼不知什麽時候會來吃掉我們。

第二個星期,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知道了這件事,並沒有批評誰。一天早上,他笑眯眯地走進教室,說;"同學們,老師今天講一個鬼的故事,好嗎?"

大家一聽,都喊著:"不,不!"

他並不理會我們,繼續講下去:"我和你們這麽大的時候,真的遇見過鬼。有一天晚上,天色陰暗,月亮不知躲在什麽地方……"

同學們更怕了,說:"老師,停,停!"

他還是不理會,壓低聲音說:"我一個人走在陰暗的樹林裏,隻看見四周黑壓壓的樹影……突然,我覺得後麵有'沙沙'的聲音追來,我嚇得飛奔起來,啊呀,鬼來了,越跑,鬼追得越快……我嚇得魂都沒有了,隻是一個勁兒地往家裏跑。回到家,我上氣不接下氣,對我媽說:'鬼,鬼!'……"

這時,全班同學嚇得幾乎要哭起來了。

張老師還不罷休,還要講:"……'鬼?鬼?哪裏有鬼?'我媽拉過我來問……"他又停了停,接著說:"我說:'在……在……後麵,有……有沙沙聲。'我媽一看,笑了,原來……是粘在鞋子上的樹葉在沙沙響。"

這個時候,他才笑著說:"怎麽樣?有鬼嗎?"

我們聽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最後,張老師嚴肅地說:"有些同學說我們校園原先是什麽墳場,這根本就是亂說,以前,我曾經到過這裏,這裏原先是一片魚塘。世界上哪裏有鬼?以前同學們瞎說有鬼,那時這些人無知。我不追究了。但是,以後誰還講鬼,我就要他抓一隻鬼出來。抓不出,他自己就是'鬼'--搗蛋鬼!"教室裏哄堂大笑。

幾個月過去了,到今天為止,誰也沒有抓到過"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