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

您好!您也許會感到奇怪,我們天天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我為什麽會個您來信?那是因為,我有一些心裏話想對您說,但有不知如何開口,隻好用寫信的方式向您表達。

爸爸,從我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您就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還記得小時候,我的身體很弱,很容易生病,您總會時時刻刻地關心我;當我生病了,您總會放下手頭的工作照顧我。而且,您還耐心地教導我,教我走路,教我說話......那是我真的很愛您!但您,不知在什麽時候變了。

有人說童年像一首抒情的詩,上麵寫滿天真與純潔;有人說童年像一首歌,唱的是快樂與自由;還有人說童年是一幅畫,畫的是五彩的風景......可是,我的童年並不是這樣的。我是在小提琴聲中度過我的童年。我的童年充滿了恐懼,充滿了淚水,充滿了您那嚴峻的麵孔。您就在那時變了。記得有一次,我在練琴是拉錯了一個音,您告訴我,但我還沒發現,您一句話也沒說,用可怕的眼光看著我,接著就賞了我一個耳光。那時,我真的感到很委屈。現在,我慢慢地長大了,學習越來越緊張,可您還要我每天晚上堅持練琴。當我練得不好時,您就隻會打我,批評我!

爸爸,我好怕您,我怕您那嚴肅的神情。每次被您打後,那種痛苦的滋味無法說出口。真的很難受很委屈,您知道嗎?您想過我的感受嗎?小時侯我還不懂事時,我很討厭您,恨不得您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現在我知道,沒有您就沒有我,我也能體諒您這種望女成鳳的心情。但您對我實在是太嚴厲了。我討厭小提琴,這您是知道的,你為什麽還要逼我去學呢?爸爸,我快讀六年級了,有時複習到很晚,沒時間練琴,但您又不允許我不練,結果令我得不到適當的休息,影響了第二天的學習。請您不要對我太嚴厲了好嗎?給我一點休息的時間,讓我自己安排時間好嗎?

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

2004.6.22